小7、台塑攜手賺「綠金」 打造最大有機菜通路

▲7-ELEVEn與台塑有機農場聯手賣有機蔬菜。(圖/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魏妤庭/楊梅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民眾越來越重視食材問題,看準「綠金」商機的7-ELEVEn,今(2015)年3月宣布進攻有機蔬菜市場,引進台塑農場蔬菜,推出多款時令蔬菜,並預計上半年展店到100店、年底前300店,屆時可望成為最大有機蔬菜通路。

▲有機蔬菜的種植時間都會標誌在溫室外的小白板上(圖/記者魏妤庭攝)

位於楊梅的台塑有機農場,占地39公頃,目前有176棟小型溫室、27棟大型溫室生產有機蔬菜,以無化肥、無農藥方式栽種,24小時內新鮮收成、預冷保鮮,每月產量可達530噸。

▲台塑有機農場目前有176棟小型溫室、27棟大型溫室生產有機蔬菜。(圖/記者魏妤庭攝)

▲採用無農藥、無化肥栽種有機蔬菜,翻土播種前派出雞大軍先抓蟲,屆時可避免蟲害。(圖/記者魏妤庭攝)

▲翻土準備下一次栽種。(圖/記者魏妤庭攝)

台塑有機農場的蔬菜主要供應給新北市、桃園市等中小學營養午餐,另為量販店、百貨超市、超商以及集團內部。超商目前僅提供7-ELEVEn的30家門市,每天至少有1,000包、一個月大約達到7噸。

▲▼為了避免吸引小蟲子咬菜影響賣相,在溫室前擺放更香甜的菜吸引蟲子吃。(圖/記者魏妤庭攝)

7-ELEVEn指出,自3月成立台塑有機蔬果專區後,成功帶動生鮮蔬菜類別成長5成,帶動更多新來客,因此預計今(2014)年6月展店到100店、年底前可望達到300店。

同時,為了因應銷量大增需求,台塑有機農場表示,年底前將興建42棟大型溫室,每棟坪數達100坪到120坪,以長期契作穩定產品品質、售價,並針對7-ELEVEn規格進行包裝,全程採用低溫分裝、配送到門市,從產地到餐桌全程控管。

▲24小時內新鮮收成後,會先將菜送到預冷保鮮,經由人工挑出賣相較不好的菜。(圖/記者魏妤庭攝)

除了展店計畫外,7-ELEVEn再引進台塑有機農場生產的荷葉白菜、地瓜業、空心菜等3款新菜,售價均為25元,預計5月11日起陸續上市,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