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上任4個月民調 滿意度下滑6%不滿比例增5%

▲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柯文哲滿意度有下滑趨勢。(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已4個月,一舉一動都受到各界大力關注。根據最新民調指出,柯文哲4月民調滿意度呈現下滑趨勢,有64%台北市民滿意他的施政表現,但比3月的70%下滑6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相對上升,從3月的12%上升到17%。

TVBS最新民調以「台北市長滿意度及遠雄巨蛋爭議」為題,調查柯文哲的施政表現,雖然整體滿意度下滑到64%,不滿意比例也上升,但對於柯處理大巨蛋爭議的表現,還是受多數市民認同,約52%的人滿意他的表現,28%不滿意,21%沒意見。

進一步來看,交叉分析顯示,20至29歲年輕族群對柯文哲的滿意度,從84%下降為67%,下滑了17個百分點;60歲以上的市民部分,滿意度也從67%降為56%。另外,若是從區域看來,大安文山地區的滿意度下滑幅度最大,從72%降至59%,整整下滑13個百分點,在中正萬華、松山信義地區,也都呈現下滑的狀況。

值得關注的是,民調中也針對巨蛋的去留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32%認為應拆商場留巨蛋,20%認為巨蛋商場皆保留,11%認為都拆除,6%想拆巨蛋留商場。而北市府與遠雄對於巨蛋的說法,有61%民眾相信北市府提出巨蛋不安全的說法,12%相信遠雄,並有9%表示都不相信。

最後看到民眾對柯文哲的喜好程度,針對柯文哲個人,有59%台北市民表示喜歡,23%表示不喜歡,18%沒意見。這個調查結果與104年1月相比,柯文哲的喜好度下降4%,不喜歡比例提升5%,發現到部分民眾滿意柯的施政表現,但難以接受他的言行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