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公園挖出「黑色塊狀物」 輻射量是福島20倍高

▲日本東京「池袋本町可看到電車的公園」挖出含有高輻射劑量黑塊。(圖/翻攝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3日在東京都豐島區立公園「池袋本町可看到電車的公園」內的部分區域,偵測到平均每小時最高達480微西弗(μSv)的輻射劑量,認為在地下埋有某種物質。相關單位在24日下午,從公園的地底挖出一塊不明黑色石頭外型的物件後,該區域的輻射量馬上下降,推斷這物件就是源頭

日本政府規定,必須去除輻射汙染的標準值是平均每小時0.23微西弗,23日在「池袋本町可看到電車的公園」內附近溜滑梯等複合遊樂設施檢測出,平均每小時0.06至2.53微西弗的輻射劑量,最高數直已超過標準。另外,在某一部分更偵測出平均每小時480微西弗的輻射劑量,比福島核電廠高出20倍之多

日方相關單位發現後,從23日起已經將公園的複合遊樂設施周邊拉起警戒線,禁止民眾進入。直到24日下午,日本原子能規制廳從該區域內地底深度約10公分處,挖出一大塊布滿泥土的圓形塊狀物;塊狀物挖出後,該處輻射量數值也有下降現象,推測塊狀物就是輻射來源,也已交由相關機構進行分析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