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正傳播突破畢製傳統 辦LOL大賽尋嘉義高手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決定舉辦一場專屬嘉義地區的《英雄聯盟LOL》電競比賽。(圖/中正傳播畢製公關組提供,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記者黃凱翊/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的大四畢業生,為了順應社會潮流,同時顛覆傳統系上畢業製作總是以影音作品為主的無形框架,決定舉辦嘉義地區的電動競技展覽會,原意是想要吸引嘉義人注意到他們的畢業作品,沒想到卻在嘉義的大學生之間引起熱烈迴響,許多今年無法參賽的大學生甚至私下要求,「明年再辦一次!」

此次畢業製作的公關組組長蘇煥鈞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原先以為舉辦這項活動最大的困難出現在與廠商溝通上,沒想到《英雄聯盟LoL》代理廠商Garena競舞台在聽聞消息後,非常「阿莎力」的答應授權,Garena競舞台表示非常樂見電競比賽能在嘉義地區獲得推廣。

這場電競大賽由於是第一次舉辦,為了「試水溫」,活動召集人中正傳播系大四生黃正昀決定先以中正大學的所在地民雄地區為限。此次報名參賽的41組隊伍中,分別來自位於民雄的中正大學、南華大學、嘉義大學以及吳鳳科技大學。沒想到消息公布之後,諸多位於嘉義地區的學生紛紛私訊主辦單位,希望明年能夠擴大舉辦到整個嘉義地區!

直至24日晚間為止,共242位大學生參加的電競比賽將廝殺出各校的決鬥優勝組,除了四隊將會在5月9號、10號在中正大學進行公開賽之外,現場更將舉辦「路人盃電競賽」,提供現場「技癢」的觀眾報名一較高下,全程賽況也會在網路上進行轉播,要讓更多民眾共同參與這場電競盛事。

▲目前41隊正在較勁,要爭奪各校第一名才能代表該校出賽。(圖/中正傳播畢製公關組提供,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黃正昀表示,他們注意到嘉義由於休閒娛樂產業不像台北等大都市多元,許多學生的樂趣反而是在宿舍中玩電競比賽。由於好奇究竟有多少電競高手藏身在嘉義中,他們決定今年除了舉辦中正傳播的畢業製作之外,也提供一個電競舞台,讓附近學校的學生能互相交流,以期能吸引更多人注意到他們的畢業製作。

此次比賽更有多家3C大廠慷慨提供許多比賽獎品與協助,如賽事主機指定微星MSI、NOVA資訊廣場、ViewSonic優派、Kingston金士頓、PowerColor撼訊科技及Thermaltake曜越科技等紛紛提供優渥大獎要送給嘉義地區最厲害的學生電競士。

蘇煥鈞表示,他們原以為是豐富的獎品吸引許多學生熱烈響應,沒想到參賽者卻表示,他們最想要的其實是印有《英雄聯盟LOL》標誌的獎狀,那代表他們是經過官方認證的電競高手,「重要的是頭銜」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今年的畢業製作團隊除了拍攝了3部紀錄片、一部劇情片及一個新媒體藝術展之外,也希望能透過此次舉辦的電競大賽,增進嘉義民雄地區各校的交流。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104級畢業製作,各展演場次地點。(圖/中正傳播畢製公關組提供,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相關訊息請至中正傳播104級畢業製作《變焦浮世繪》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