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7歲最後一天 高寶璟奪裙擺搖搖LPGA首日領先

高寶璟。(圖/裙擺搖搖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今天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正式開打!衛冕的明天滿18歲紐西蘭韓裔球后高寶璟(Lydia Ko)果然氣勢旺盛,勝人一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居領先;韓國的張荷娜丶泰國的康克蘿芬(P.K. Kongkraphan )及美國的英克絲特(Juli Inkster)同以一桿之差的68桿, 暫並列第二。

明天是高寶璟十八歲生日,她今天推桿準,十八洞廿六推,她說:「這是好的開始,未來三回合希望能繼續維持。」她表示,這是一座很難打的球場,每次擊球的落點要好,但是有時候即使開球在球道上,也很難打上果嶺;她今天抓下六隻小鳥,一個柏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寶璟今年球季打了八場有七場名列前十,這場她不但尋求衛冕,並瞄準她生涯的第七冠;去年她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76桿封后。

去年以一桿之差居亞的美國女將路易絲說首回合又看到高寶璟高居領先榜,她一點也不意外,路易絲今天在第十一洞四桿洞,第二桿一揮上果嶺,一次彈跳後就直往洞裡進去了,獵下老鷹,是今日最佳一球。

徐薇凌。(圖/裙擺搖搖提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十四歲的英克絲特,年齡是高寶璟的三倍,擁有卅一勝,是名人堂的一員,今天也打出佳績68桿。高寶璟表示:「她真是一個傳奇人物,這樣的年齡還能打那麼好,這就是為何我認為高爾夫是一項很棒的運動,因為不論是十歲,廿歲或是六十歲,每個人都可以打。」

初生之犢不怕虎!台灣選手以十六歲業餘小將侯羽桑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最佳,LPGA新人徐薇淩與陳孟竺同以73桿次佳。侯羽桑與另外十四位選手暫並居第廿八位,兩位大姐姐暫並列第四十三。

龔怡萍與謝瑀玲以74桿暫並列第五十六位;曾雅妮 與錢珮芸丶蔡佩穎丶陳思涵及劉晏秀(Mika Liu)同以76桿,暫並居第九十四位。

潘彥伶丶82年次劉依貞丶李旻以77桿,暫並居第109;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成績優者前七十名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台灣選手明天要晉級後兩回合決賽要加把勁了。

這項比賽共有包括世界排名前廿五高手與21名台灣選手共144位中外女將,24日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進行首回合,創下LPGA比賽最多台灣選手同時參賽的紀錄;

曾雅妮。(圖/裙擺搖搖提供)

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與韓國「漂亮寶貝」崔蘿蓮丶美國的普蕾賽兒(Morgan Pressel)與瑞典的韓德渥(Caroline Hedwall)交出69桿,並列第五。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朴仁妃(Inbee Park)今天發揮不理想,揮出73桿,暫並居第四十三。

台灣選手表現最好的是年僅16歲的業餘小將侯羽桑,戴著眼鏡的她今天原本上場前很緊張,尤其在第一洞發球台,她說:「本來在練習場練習時不會緊張,結果一上場,喊到我名字,就緊張地超挫!」 但是下場後,她的鐵桿發揮原本的實力,第一洞就抓下birdie ,其後她沈住氣像平常在台灣練球一樣平穩發揮實力, 尤其鐵桿水準有發揮出來。

她提及今天的柏忌都是木桿失誤,打進樹林,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三隻;以第十四洞五桿洞,兩桿進長草,距旗桿五十碼,切上果嶺距洞約有十七呎,下坡一推進洞抓鳥是今日最佳一洞。她對未來三回合將更有信心面對,原設定打75桿,結果更好。

侯羽桑。(圖/裙擺搖搖提供)

她對平常只能在電視看到的那些世界球星,這幾天卻能夠跟她們一起並肩走路及吃飯,跟她們一樣,「那種感覺很奇特!」

曾雅妮今天的木桿準頭很差,有兩個double 都是因為一號木開歪,還好鐵桿和推桿穩住,今天另有小鳥及柏忌各兩隻,讓她十分氣餒,她說:「今天只有一個洞打上球道,在這種球場打成這樣,我能怎麼辦?」一結束比賽後,不是馬上洗澡吃飯,而是馬上衝去練習場練木桿, 沒想到每一顆都打的超好,她只能無奈的笑笑。

而徐薇淩今天出現兩個bogey都是鐵桿失誤,只抓下一鳥,是第十洞的十六呎一推進洞,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她說賽前就發現鐵桿出現問題,希望明天能徹底根除,若能避免小失誤,一 定會有更好的成績。

高寶璟。(圖/裙擺搖搖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PGA曾雅妮裙襬搖搖高寶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