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打造中國版「馬爾地夫」 澳門兩大賭王搶灘粵自貿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自貿區日前正式掛牌,成為投資者必爭之地,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及銀行娛樂集團創始人呂志和強勢搶灘橫琴島,拓展休閒旅遊產業的消息備受矚目。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自貿區23日簽約或啟動的37個項中,相當一部份都有澳門投資者的身影。何鴻燊家族名氣最大,對橫琴渴望已久,出手也最快。

2013年8月1日,橫琴自貿區尚在概念階段,何鴻燊家族持有的信德集團便發布公告,宣布以7.21億元(人民幣,下同)投得橫琴口岸與澳門口岸之間的一塊黃金地塊

▼2015年4月12日,廣東珠海,橫琴大橋兩側,大規模工地正在建設中。(圖/CFP)

據介紹,信德此番投資橫琴口岸服務區項目,將建成為集辦公、酒店、商業、商務公寓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綜合體項目,計劃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何鴻燊女兒何超瓊先前受訪時說,橫琴正積極把該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商業中心,而澳門每年入境旅客人次超2800萬,加上與多個即將落成的新景點及遊樂設施相鄰,新項目將「受惠於預期未來旅遊業的龐大增長」

何鴻燊的旗艦企業「澳博」持股高管蘇樹輝,則作為「橫琴旅遊交通樞紐服務中心」負責人欲投資橫琴,該項目已列為澳門政府推薦的33個項目之一。

相較之下,去年亞洲第二首富呂志和家族略顯低調,但雄心同樣不小。根據橫琴方面介紹,銀河娛樂將在橫琴島西南部區域建設體育休閒度假中心,該項目總投資額約100億元

報導指出,該項目或幫助橫琴從一個原來的養蚝之鄉變成中國版「馬爾地夫」。銀娛副主席、呂志和兒子呂耀東曾經透露,該項目未來的可塑性很高,主要以陸地和海上的休閒旅遊項目為主,突出特點是具有長海岸線,當中將包括馬爾地夫式的別墅。

一位旅遊業內人士稱,橫琴版「馬爾地夫」靠近港澳及珠三角富裕地區,如果軟硬體不輸於馬爾地夫,無疑會吸引大量遊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