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領軍攻萬點 台股大漲115點突破9900點

▲近期台股漲勢強勁。(圖/記者林潔玲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漲勢不墜,24日再攻高點!在美股強勢加持,以及台積電(2330)等電子股領軍上攻之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指數一度飆上9961點,但受金融股由紅翻黑影響,終場收在9913點,上漲115點,成交金額達新台幣1646億元。

「台滬通」行情搶先發酵,激勵國內金融股向上攻堅,帶動23日收盤大漲184點,以9797點作收,外資買超223.8億元,創2011年底以來最大規模,不過金融股24日並未延續力道,早盤由紅翻黑,氣勢較為收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金融股不給力,但在台積電、聯發科(2454)等電子權值股帶領下,台股仍開高走高,開盤為9840.56點,盤中最高來到9961.31點,最低9839.71點。分析師認為,蘋果即將公布財報,若表現良好,有助台股攻上萬點。

分析師指出,23日金融股帶頭上攻,24日則由電子股領軍,顯示類股呈現輪動現象,值得注意的是,電子股大盤占比相當高,只要外資不轉向,多頭行情可望延續。

在布局上,分析師建議,可選金融股、權值股、財報績優個股,若想參與大立光﹙3008﹚、漢微科﹙3658﹚等高價股行情,建議選擇權證切入,利用小金額高槓桿的特性布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想看更多財經新聞嗎?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股電子股金融股台股上萬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除了股王股后創新高 這10檔也破紀錄!

除了股王股后創新高 這10檔也破紀錄!

台股近期狂漲,今天早盤還突破9,900點大關,股王大立光(3008)、股后漢微科 (3658)也紛紛 創下歷史天價,但你知道嗎?還有10檔個股也破紀錄!

2015-04-24 12:37

林建甫:台股可望上萬點!

林建甫:台股可望上萬點!

台股一片紅通通,24日開盤後一度衝破9,900點,直逼萬點!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表示,中國大陸政府積極做多股市,帶動指數上揚,驅動亞股,台灣股市也因此受惠,「近期很可能破萬點!」

2015-04-24 11:16

距離萬點真的不遠了 台股突破9,900點!

距離萬點真的不遠了 台股突破9,900點!

NASDAQ昨天(23日)創15年新高,激勵台股今天再攻高點,開盤上漲42.22點,報9,839.71點,隨後更衝破9,900點,顯然距離萬點不遠了!

2015-04-24 09:38

台股衝關萬點創15年新高 新台幣早盤升破31元大關

台股衝關萬點創15年新高 新台幣早盤升破31元大關

外資匯入做多台股萬點行情,點火電金雙主流,加權指數盤中站上9900點,衝破9859阿扁魔咒創兩千年以來新高,同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最高來到30.984,升值1.47角。

2015-04-24 09:35

自稱中30億威力彩要休學了 亞大生認修圖造假

自稱中30億威力彩要休學了 亞大生認修圖造假

連槓29期的威力彩,23日晚間在台中市霧峰區,開出史上最高彩金30.03億元,而且還一注獨得。不過,當晚一名就讀於亞洲大學的林姓學生,卻在臉書PO出自己「中頭彩」的照片,並表示可能要休學了,引發網友議論;知道事情鬧大了,林生今天一早趕緊道歉,坦承圖片是「修」過的。

2015-04-24 12:02

楊又穎枉死、NCC癱軟!蔡其昌:提案立專法反網路霸凌

楊又穎枉死、NCC癱軟!蔡其昌:提案立專法反網路霸凌

前中興大學校長彭作奎女兒、藝人楊又穎輕生,喚起社會大眾對網路霸凌的重視,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雙手一攤,表示「無法可管」,多數朝野立委表態支持另立專法,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低度管理雖有其必要,但需拿捏立法文字,否則將抵觸言論自由,將提案立法。

2015-04-24 11:08

國台辦證實 「朱習會」5月4日北京登場

國台辦證實 「朱習會」5月4日北京登場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證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出席國共論壇後,將轉往北京,「屆時,『國共兩黨領導人』將就兩黨交往及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2015-04-24 11:04

早餐店中鏢!拉亞漢堡、呷尚寶蛋肉檢出動物用藥

早餐店中鏢!拉亞漢堡、呷尚寶蛋肉檢出動物用藥

行政院消保處今(24)日公布市售早餐食材調查,分別針對58件肉品及蛋檢驗動物性用藥殘留,64件漢堡或三明治的大腸桿菌檢驗,其中,動物用藥殘留有7件不合規定、大腸桿菌則有10件不合規定,不合格者又以台中的A-bao早餐店,4項產品有3項不合格,中和拉亞漢堡雞蛋驗出3種不得使用動物用藥。

2015-04-24 12:09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