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咖哩神奇之夜」 柯瑞絕妙三分領勇士OT大逆轉

點評:咖理太神了啦!!!

▲柯瑞「神之右手」完全爆發,關鍵三分領勇士聽牌。(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這一天,全世界的籃球迷幾乎都見識到金州勇士控衛柯瑞(Stephen Curry)的不可思議,前3節落後給紐奧良鵜鶘多達20分情況下,這位「神之右手」沒有放棄,末節率勇士軍團上演大逆轉,並於終場前2.8秒砍進不可思議的底線追平三分彈,將比賽逼入延長,隨後勇士更於延長賽123比119精彩逆轉擊敗鵜鶘。

賽前已取得系列2比0領先,勇士24日作客紐奧良,徹底見識到鵜鶘對勝利的渴望,在當家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29分、15籃板,安德森(Ryan Anderson)全場14投10中也轟26分之下,鵜鶘全場一路壓著聯盟龍頭勇士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3節打完主場鵜鶘狂取20分領先優勢,眼看就要風光於主場拿下季後賽首勝。

但勇士徹底展現強權「韌性」第4節猛烈追分,加上鵜鶘戴維斯終場前9.6秒兩罰中一,留給3分落後勇士反撲最後機會,暫停過後,勇士首波三分追平攻勢柯瑞失手,但終場前2.8秒柯瑞展現準度,左側底線三分彈破網,將比賽帶入延長。

這球鵜鶘兩人衝向柯瑞封阻,但仍擋不住咖哩小子早已啟動的「瞄準器」,手中籃球硬是破網,令場邊觀戰的柯瑞爸、柯瑞弟是欣喜若狂,也讓勇士死裡逃生,逼入延長賽。

▲柯瑞不可思議的追平三分彈。(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進入OT後,勇士團隊士氣大振,柯瑞、巴恩斯(Harrison Barnes)接連三分破網,但鵜鶘仍苦苦追趕,雙分僅有1分差距,不過關鍵時刻柯瑞再度跳出,連續4分穩定軍心,終場勇士就完成這不可思議的「20分逆轉秀」,以4分勝出,也取得3勝0敗「聽牌」優勢。

柯瑞此戰雖手感欠佳,29投僅10中,但關鍵時刻徹底詮釋當今「聯盟第一神射」封號,拿下40分、5籃板、9助攻,二當家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有28分、6籃板進帳。

從大好領先打到逆轉吞敗的鵜鶘,儘管全場團隊命中率高達51.1%,但就是拿柯瑞沒轍,也嘗到此系列3連敗苦果,下一戰若無法取勝,就得提前放暑假淘汰。

▲柯瑞關鍵三分破網,自己也忍不住振臂怒吼。(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