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活100分鐘! 傷心父母把男嬰器官捐出來

▲Teddy僅存活100分鐘。(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勇敢的小英雄!英國小男嬰泰迪(Teddy)的母親在懷孕12週時被告知,肚中的雙胞胎有一個腦部發育不全,出生後頂多只能活1至2天,但她還是決定要生下來,「即便只能相處10分鐘也是寶貴的」;泰迪出生後僅存活短短100分鐘,母親雖然很傷心,還是勇敢的做了一個決定,將他的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病患。

根據《鏡報》報導,28歲的艾文斯(Jess Evans)當時產檢看到超音波照時,才相信Teddy真的罹患罕見的「無腦畸形症」,儘管醫生一直建議要拿掉這個孩子,艾文斯還是堅持要一起生下來,「即使只能相處10分鐘或1個小時,那段時間永遠是最寶貴的回憶」

Teddy出生100分鐘後還是熬不過,離開了這個世界,艾文斯與丈夫霍爾斯頓(Mike Houlston)相當傷心,但他們決定把Teddy的腎臟和心瓣膜捐贈給需要的病患;因為在英國有超過7000人在排隊等待器官移植,但捐贈的人並不多,每天有3人因等不到器官而身亡。

Teddy的父親表示,「雖然Teddy只跟我們相處短短的時間,但我們引他為傲」,透過捐贈器官,「我們時時刻刻都知道他的一部分還存活在這個世界」,也希望能藉此激勵失去孩子的家庭。

▼Teddy的雙胞胎弟弟現在已經1歲。(圖/翻攝自《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