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菊花農藥超標還轉賣 「興隆中藥行」坦承隱匿事實




▲興隆中藥行供應的菊花被驗出有9種農藥超標。(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興隆中藥行的菊花,日前被檢出農藥超標,業者第一時間喊冤,但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興隆中藥行事後坦承103年5月得知所售菊花不符規定後,仍繼續販售。對於業者隱匿事實,衛生局將依規定裁罰3萬至300萬元。

衛生局表示,去年3月底,彰化縣衛生局已抽驗過興隆向高雄市「順政貿易有限公司」進貨的菊花,興隆去年5月得知菊花農藥殘留超標後表示,已自行銷毀店內庫存,並告知已購買該批菊花的台中「TEA-WORK 市政店」,不得再將該批菊花供給客人食用。

但事實上,興隆去年7月還繼續販售2批同樣購自「順政貿易有限公司」的菊花給「TEA-WORK 市政店」,之後「TEA-WORK 市政店」在年底歇業,於是店內剩下的菊花就轉售給彰化「TEA-WORK成功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