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0嵐春茶出包老闆妹臉書怪媒體 茶農:沒用芬普尼

▲50嵐春茶農藥超標,產品已下架未販賣。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魏宏卿/台南-南投報導

手搖茶飲50嵐的「四季春」茶被驗出農藥超標,供應春茶的南投茶農表示,他沒有用芬普尼這類的農藥,可能是遭鄰近農田汙染。而50嵐原本只是台南一個不起眼小攤子,賣雞排連帶賣茶飲,沒想到手搖茶的生意越來越好,加上經營策略靈活,目前全台分店多達5百多家。

被驗出四季春茶農藥超標後,50嵐已經將產品下架。店員受訪時表示,「(記者:只有四季春沒有賣而已嗎?)對,其它都還有(記者:還有清茶的桶子嗎?),沒有,就全部都撤掉,本來有清茶,現在剩下紅茶綠茶還有烏龍。」

店員說現在不賣四季春茶,周四買到的消費者也可以憑發票退費,但先前買到的消費者必須等複驗結果出爐後才能處理。另一方面,台南市衛生局則忙著在50嵐總公司的倉庫清查封存出問題的茶葉,由於50嵐的茶是來自南投,當地茶農也很無奈,拿出SGS檢報告說根本沒用芬普尼這種農藥可能是被周邊農田汙染。茶商陳先生說,「有時候是隔壁農田汙染,我們不能全怪隔壁,以後就會沒有鄰居朋友。」

50嵐爆出農藥問題,老闆的妹妹卻在臉書上說,「現在媒體的變相炒作讓國際間都在看台灣的笑話」,好像錯不在50嵐而是在媒體。該公司負責人是馬瑞東,原來在台南市德興路一個不起眼小攤子賣雞排連帶賣茶飲,沒想到手搖茶的生意越來越好,乾脆專賣茶飲。

50嵐在1994年成立公司,登記資本額2500萬,2000年成立高雄總店,全台分5大區經營,共有500多家店,經營策略相當靈活,隨著各區不同的特色調整主打的商品,同時只開放內部員工加盟,服務滿2年的員工經考核合格才可加盟,以維持一慣的品質,因此在手搖茶飲界能夠持續經營20多年。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