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鑑識英雄 台灣第一部CSI影集

文/賴賴

片  名:鑑識英雄
上映日期:C.S.I.C.
開播日期:2015-05-10
開播時間:每週五 晚上十點
類  型:科學、懸疑、動作
片  長:1小時
集  數:13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演 : 賴孟傑、張修誠
演員 : 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豆花妹、紀培慧、蘇達、蔡力允、陶爸

劇情大綱

鑑識英雄故事大綱:為了打擊犯罪、毋枉毋縱,警政署特別成立了隸屬中央的犯罪科學鑑識中心(C.S.I.C),召集最優秀的警察人員組成專案小組,負責特殊案件的偵辦和蒐證鑑識。

在此期間,鑑識中心人員發揮高度的專業能力,偵破無證據的冷案、洗刷嫌犯的冤屈找出真兇、甚至讓已判決的案子重啟鑑識而逆轉翻案。「鑑識英雄」,就是重現這一群智勇過人的警探故事。

▲▼豆花的哭戲唯美,蘇達的哭戲動人。

▲聽說這禮拜,王識賢要辦豆花,不是,試辦大案子。



瘋言瘋語:

非常稀少看台灣偶像劇,因為品質製作和劇本操作,都有太多抄襲,不但沒有原創內涵,超高的置入性行銷和毫無意義的吼叫,沒有邏輯的轉折等等,就是婆媽戲,而青春偶像劇,都不知道怎麼找不到想看的動力。

這部朋友推薦的鑑識英雄,由於是美國影集模式製作,有新鮮感,看看台灣電視劇,還有能力製作好嗎?這片子,說實在的,很有種有勇氣,在台灣這樣的市場格局,要拿出資金來製作檔像樣的戲,都很困難,這片的卡司夠多,夠足,而特效美術後製效果,雖然仿美味道深,但是卻也有幾分樣,馬賽克下的恐怖屍體,看到製作單位的誠意。

每集故事單元化,也是相當可圈可點的,那部戲沒有在懸疑高潮處切斷,然後明天待續?這單元劇的意思就是,今天看下禮拜不看也沒關係,這樣子就沒有被牽制的壓迫感,非常適合我們這種有休假沒休假的工作,所以很喜歡這種模式。

而這部戲最大亮點莫過於演員,蔡淑臻的演技自然,和周孝安相當批配,而陰柔的周孝安也襯職,王識賢一號憂鬱表情中,仍見喜怒哀樂,蘇達則是令人過目不忘的演技派,蔡力允台上台下兩個人,幾乎認不出來,這些演員的集體創作,果然會令人想繼續看下去。

寫這篇只是想鼓勵台灣電視劇創作人員,尤其是鑑識英雄的製作團隊,相當勇敢而有勇氣的投入這樣的劇情片,會期待下次播出的好作品。希望台灣戲劇能重拾當年榮耀。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