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整個球場都是我的灌籃秀 葛瑞芬晃過迪奧單手猛扣

點評:灌籃王超猛...簡直灌籃大賽

▲快艇葛瑞芬整場不斷上演爆扣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在季後賽首戰曾單節3度在馬刺替補中鋒拜恩斯(Aron Baynes)頭上爆扣,展現他「灌籃王」的本色;第2戰他依舊不斷上演扣籃秀,首節就有一記晃過黑衫軍中鋒迪奧(Boris Diaw)後單臂猛扣的美技,第二節還有一次超驚人「野獸派」雙手扣籃,讓現場球迷看得很過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瑞芬晃過迪奧,單臂猛扣。

身手越來越全能的快艇內線主將葛瑞芬,季後賽前2戰不斷轟炸籃框,讓主場球迷大飽眼福,他在第2戰首節進行到5分56秒左右,巧妙的閃過擋在前面的迪奧,硬是單手把球塞進籃框,完全展現他的靈活性,讓6呎8吋的迪奧慘成背景畫面。

▲葛瑞芬與克勞佛聯手空拋。

進入第2節,葛瑞芬上演了一記更狂野的爆扣,快艇「第六人」克勞佛(Jamal Crawford)把球精準吊到籃下,「灌籃王」在空中雙手接住後,猛力將球扣進籃框,完成「空中接力」,這記精彩的雙手灌籃,讓球迷忍不住起立鼓掌,而「受害者」又是迪奧。

除了令人血脈賁張的爆扣秀,葛瑞芬此戰猛砍29分、12籃板和11助攻,外帶火鍋和抄截各1的優異數據,這也是他季後賽生涯首度奪下大三元,可惜第四節和延長賽他2次致命失誤,葬送了勝利;很恰巧的是,這2次掉球,都是遭到迪奧抄截,這位33歲中鋒終於報了一箭之仇。

▼快艇灌籃王葛瑞芬季後賽第2戰奪下大三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