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輔大「犯罪心理學」講義 斥同志道德淪喪、亂倫增多

▲輔大教授朱秉欣神父課堂講義爆歧視同志爭議。(圖/翻攝自出櫃輔大臉書)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天主教輔仁大學再爆歧視同志爭議,臉書粉絲團「出櫃輔大」22日晚間貼出一張照片,上頭羅列20點歧視同性戀家庭言論,包含「社會道德淪喪」、「愛滋病迅速蔓延」、「缺乏愛情基礎」等。照片描述寫道,這份課堂講義出自朱秉欣神父開授的「犯罪心理學」,「對同志的歧視表露無遺」。

臉書粉絲團「出櫃輔大」關注同志權益、接受該校學生匿名出櫃,22日晚間分享了一份上課講義,是由輔大教授朱秉欣神父在法律系二年級開授的「犯罪心理學」,內容談到同性戀家庭引發的問題,卻羅列20點歧視意味濃厚的批判言詞,如「懷疑自己的社會角色」、「同性配對主在滿足性慾」、「亂倫罪行普遍增多」等。

▲臉書粉絲團「出櫃輔大」披露此歧視講義。(圖/翻攝自出櫃輔大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群情激憤,紛紛留言譴責歧視言論,有人建議可以以性平案件申訴,甚至有人表示,學測原本想申請輔大,「現在整個不想去了」。輔大學生會表示,經證實講義的確出自朱秉欣教授,雖認同朱教授在學術上的專業,但講義內容有許多偏頗、歧視之處,這樣的講義可能使非異性戀的學生心理產生創傷、被歧視,因此學生會聲明呼籲,「修改講義內容,不得有歧視同性戀者之詞句。」

▼輔大學生會針對歧視講義事件發表聲明。(圖/翻攝自輔仁大學學生會臉書)

講義中列出20點「同性戀家庭引發的問題」如下:

一、領養的兒童缺乏母愛或父愛。
二、男女兒童缺乏認同對象,性別錯亂。
三、亂倫罪行普遍增多,兒童受人歧視。
四、社會風氣敗壞,愛滋病蔓延迅速。
五、無法傳宗接代,國家人口減少。
六、社會角色混淆、社會道德淪喪。
七、同性戀者喜新厭舊,淫亂事件大增。
八、同性戀者缺乏自信,難於自尊自重。
九、同性家庭亦遭他人排拒,較難就業創業。
十、同性配對主在滿足性慾,缺乏愛情基礎。
十一、比率:男性4%、女性2%。
十二、恐懼、焦慮,懷疑自己的社會角色。
十三、內心矛盾,有內疾、自卑。
十四、有智力、活力,但無毅力。一再後悔、一再重犯。
十五、缺乏自我認同,對人對事態度迷糊。
十六、有忌妒、有憂鬱,長期不得志。
十七、對強者低頭、對弱者暴虐。
十八、喜新厭舊、常換對象。
十九、愛好藝術、設計服裝。
二十、缺乏人生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