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榮基金會打造華人優質生活應用創新中心

▲宏碁創辦人暨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對於文創產業推廣不遺餘力。(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智榮文教基金會標竿學院執行的「華人優質生活研發中心與實驗基地計畫」,將與微熱山丘、建碁以及倍適得進行合作,希望近一步融合製造業與服務業優勢,提出以寶島優質生活為出發點的產業主張,讓台灣產業從「品質」提升,轉變為體驗經濟所強調的「質感」深化,豐富寶島生活文化國際輸出的故事元素,建構台灣成為「華人優質生活應用創新中心」的願景,及掌握全球華人市場的成長契機。

為落實產業結構優化轉型,經濟部提出三業四化與「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以維新傳統產業、鞏固主力產業與育成新興產業等3主軸,希望帶動國內企業發展智慧化、綠色化及文創化之高質化產業內涵,近一步促進產業朝向高值化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委由標竿學院所執行的「華人優質生活研發中心與實驗基地」計畫,以「推亮點,建生態,引未來」的方程式,善用台灣的創新產業化能力和產業群聚優勢,透過深化產業互利互補的結盟與合作,建構台灣優質生活產業型經濟體系價值網絡,提升我國相關產業的等級與價值,共築全球華人優質生活的市場商機。

亮點中堅企業 擴散典範效應

遴選華人優質生活應用創新的中堅企業合作,期能透過此次跨業、跨領域合作、亮點個案研發模式及實驗場域的深入剖析,將與年底舉行的華人優質生活論壇,與有意轉型的企業分享,一起提升國際競爭力。

善用產業聚落優勢 建構優質生活生態

以「華人優質生活應用創新中心」為願景,將寶島的優質生活型態,結合台灣優異的製造產品為平台載具,透過「以軟帶硬、以硬推軟」的合作模式,及研發中心與實驗基地的創新模式,發揮產業聚落優勢,形塑華人優質生活型態經濟體系、創新服務營運模式與優質生活生態體系。

台灣優先 引領未來

微熱山丘、建碁及倍適得,分屬不同產業別,但都跳脫過去以產品為中心的思維,改以消費者的生活活動及生活型態為核心,從消費者的生活情境切入,透過服務營運模式的創新,整合利益關係人的價值網絡,以優質的創新產品及服務載具為平台,形塑華人優質生活經濟體系新業態,以引導產業相關服務或產品的未來發展趨勢。

關鍵字: 智榮基金會宏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全球記者會 4月23日美國登場

宏碁全球記者會 4月23日美國登場

宏碁(2353)今年首場全球記者會,將於美國時間4月23日登場,這也是宏碁繼世界通訊大會(MWC),聚焦手持行動裝置後,回歸打響市場名號的PC主軸,外界預估,這次宏碁除了推出新的2in1筆電(NB)外,目場市場正夯的12吋筆電,預料也將成為另一亮點。

2015-04-21 22:06

施振榮:創造環境比立法加薪重要

施振榮:創造環境比立法加薪重要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13)日表示,對於「加薪四法」引發各界議論,他認為企業本來就需要與員工分享獲利果實,透過「立法」強制加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2015-04-14 08:05

施振榮:企業要創造新價值 需軟硬整合

施振榮:企業要創造新價值 需軟硬整合

宏碁創辦人暨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今(13)日以國藝會董事長身分談到,台灣長期專注硬體製造,缺少軟體整合,所以可產生的附加價值相當有限,他認為,如果高科技產業無法產生新的創新價值,基本上就和一般傳統產業差不多。

2015-04-13 23:29

施振榮談「三創」 國藝會推創「薪」加值論壇

施振榮談「三創」 國藝會推創「薪」加值論壇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最近卯足全力宣傳由他所自創的「王道聯盟」以及「文創加值」的核心理念。施振榮認為,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挑戰,台灣目前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重要關鍵時刻,同時上一代也有責任,要為下一代提供舞台。

2015-04-13 18:12

施振榮攜手台積、聯發科組王道盟

施振榮攜手台積、聯發科組王道盟

宏碁創辦人暨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高舉大旗,籌組物聯網「王道聯盟」,為台灣日後在物聯網時代攻佔一席之地。施振榮表示,智榮基金會首先將會與德國產業界成立「王道聯盟」,共同主辦「物聯網歐亞高峰論壇」,海外場將於16日在德國柏林舉行,台北場則敲定在6月1日登場。

2015-04-13 06:15

宏碁攜手新創業者 搶攻物聯網商機

宏碁攜手新創業者 搶攻物聯網商機

宏碁(2353)年初舉辦「物聯網新星大綻」,今(8)日正式揭開首波藍天計畫,宣布與之初創投(AppWorks)進行合作,雙方未來將共同扶持更多新創團隊,全力搶攻物聯網商機。

2015-04-08 16:47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