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風暴掃手搖茶飲 食藥署「進口茶」管制提高全都驗

▲農藥風暴掃手搖茶飲,50嵐也中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英國藍飲料店原料驗出農藥後,台中衛生局抽驗50嵐四季春茶也檢出農藥芬普尼,民眾對手搖茶飲的食安信心幾近崩盤,而越南進口紅茶檢驗不合格率也逼近2成,衛福部食藥署決定,將管制越南進口茶等四大進口國茶葉提高為「逐批檢驗」。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抽驗連鎖茶飲店50嵐,其中四季春茶微量檢出0.003ppm芬普尼,食藥署表示,業者如有疑議可以複檢,至於茶葉來源仍有待追查。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指出,台南市衛生局前往50嵐總公司,對四季春茶供應來源三清製茶公司現場封存1581公斤,是否為業者聲稱的來自南投「國產茶」仍待釐清。

食藥署近3年抽驗茶類共303件,1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4%。針對最近引發的茶安問題,食藥署並啟動茶飲店產品聯合稽查專案,其中茶葉、花茶原料為抽驗重點,並將查核產品品項、上游業者資訊、進口產地、原料標示及添加物等使用情形,預計於4月底完成。

▲50嵐主打的四季春茶被驗出農藥超標。

由於英國藍案涉及茶葉來源產地多為越南,食藥署追查,今年度越南綠茶已進口130批,不合格1批,但紅茶進口144批,不合格25批、不合格率達17.36%,食藥署將管制提高為「逐批查驗」,其中針對紅茶主要輸入國家越南,則要求越方及進口業者提供改善說明或預防措施。

此外,47國家進口茶葉及花草茶,食藥署管制實施為連續查驗3批;茶葉前4大輸入國(依重量計),包括來自越南、斯里蘭卡、印度、大陸的進口茶葉,以及德國、大陸、摩洛哥,斯里蘭卡的進口花草茶,也將實施逐批查驗6個月。相關措施依風險再行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