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把台灣打爛重建」 解放軍涉台主要智囊辛旗被捕

▲辛旗。(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少將辛旗捲入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傳聞因「買官」的罪名遭到逮捕。辛旗多年來是中共涉台工作的關鍵人物,曾在李登輝時代扮演替高層傳遞訊息的「密使」角色,還說過「把台灣打爛重建」、「兩岸若戰爭,台灣南部將損失慘重,誰讓你南部百姓去支持台獨?」等等爭議言論。

據了解,辛旗1961年生,滿族人,被捕時為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副部長,這是解放軍對台的重要情報系統。他作為涉台工作的主要智囊,曾以「中華文化促進會」常務副秘書長等身分,多次來台訪問,1994年還曾應政治大學之邀,擔任3個月的客座教授。還值得一提的是,辛旗文史造詣高,有即興作詩之能力,還有蒐集青銅器的興趣,在解放軍中甚為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