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國際社會注意亞美尼亞大屠殺 美男子瘋狂絕食55天

▲美國加州一名55歲男子法坦言(Agasi Vartanyan)決定身體力行,透過絕食55天的方式喚起國際社會對亞美尼亞大屠殺的重視。(圖/翻攝自Glendale News-Press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美尼亞大屠殺」對許多人來說也許陌生,但事實上它被許多歷史學家認為是20世紀的第一場大屠殺。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55歲男子法坦言(Agasi Vartanyan)為了喚起國際間對該屠殺的重視,自4日起以每天只喝1加侖水的絕食方式,紀念亞美尼亞大屠殺100周年。

據悉,法坦言從4日開始,在加州一個教堂的透明小房間內展開絕食,並規定自己每天只能喝一加侖的水,絕食行動預計長達55天。法坦言表示,鄂圖曼土耳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屠殺了約150萬名亞美尼亞人,但這個史實在過去卻不受重視,他希望透過絕食喚起國際間對這件事的關注。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處於分裂,由於大多數的土耳其人為穆斯林,當時有將近150萬名信仰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慘遭殺害,亞美尼亞過去不斷說服國際社會承認該起事件,就連教宗方濟各日前也以「種族滅絕」抨擊鄂圖曼土耳其當時的暴行。不過至今土耳其仍否認這項指控,認為慘死槍下的亞美尼亞人是戰爭與動盪下的犧牲者,且死亡人數也有被灌水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