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狠虐!女子經血如瀑 失血過多差點喪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經血如瀑,每個月怎麼流都流不盡,婦女朋友們可要有所警覺心!一名四十五歲的黃姓婦女,平日因經血異常大量.讓她只要大姨媽來,便會臉色慘白,全身無力,某次月經報到時,因經血過多竟引發休克昏迷,緊急送醫後,經診斷發黃女的心臟有衰竭跡象,差點遭大姨媽虐待而亡!


▲ 大姨媽狠虐!女子經血如瀑 失血過多差點喪命(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子宮腺肌症」內膜異常增厚 導致經血過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表示,黃小姐上個月因經血過多休克昏迷,被家人送來急診,經檢查血色素只有6 gm/dl (女性正常值11.0~16.0 gm/dl),嚴重貧血讓她臉色蒼白、呼吸困難,而且心臟有擴大跡象,差點引發心臟衰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吟指出,黃小姐是因罹患「子宮腺肌症」,才會導致經血過量,其發生的原因不明,較常發生於35歲以上婦女,罹患率約17%。

她進一步解釋,子宮腺肌症是指子宮內膜因異位而侵入並生長在子宮肌肉層當中,導致子宮壁膨脹,由於內膜組織和肌肉層組織長在一起,常會造成子宮變大,月經來時除了會出現如刀割般的經痛外,最常見的就是經血過多症狀,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失血性貧血。

全台兩成婦女經血過多 務必有警覺心

至於治療方式,她指出,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經血過多治療方法包括手術開刀、口服藥物及子宮內投藥系統。可與醫師討論最佳的治療方式,對症下藥。

林姿吟提醒,台灣約有20%的女性飽受經血過多困擾,有些女性可能從年輕時經血量就比較多,平常適量補充鐵劑就沒問題。但是若是出現在生育之後,或突然性的經血過多時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是子宮異常引起的經血過多問題。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