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你的選擇」 女王沉痛:讓霸凌就此止住!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星途看好的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驚傳21日輕生身亡,傳聞遭網友攻擊是她想不開的主要原因。作家女王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醒網友「當你傷害別人,你得到的不是成功和快樂,你付出什麼、你得到什麼,你造的業將來還是會回到你身上。」她呼籲讓霸凌就此止住,「善良,是你的選擇。

▲女王(左)惋惜楊又穎年輕生命的離去。(圖/翻攝女王、楊又穎臉書)

►►►更多楊又穎相關新聞請看這!


女王臉書全文:

當你霸淩(凌)別人而沾沾自喜時,
你從不瞭解對別人的傷害有多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剛從新聞得知一個年輕的女模自殺,因為霸凌,我不認識她,只看過雜誌上她青春可愛的樣子而有印象,好惋惜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離去了,令人難過。


我們每個人或許都曾遭遇過霸凌,霸凌可能來自親友、同儕、工作上的人...,但現在霸凌變的更容易了,只要在網路上,你不需要具名,你就可以隨意的霸凌別人不必負責。

所以我們隨時可以見到匿名留言、用流言傷害別人,甚至用低劣的話、情緒性的字眼、髒話...來辱罵別人。只要對方犯了錯,就要罵到像置人於死地、毫不放過。只要看誰不順眼,你都可以公然的在公開的網路版面上罵他。因為這是言論自由?!

但是,當你霸凌別人時覺得好玩、有趣、沾沾自喜時,你有曾想過,對方承受的痛苦嗎?你想過若有一天你或你的家人被霸凌了該怎麼辦?

尤其是名人、公眾人物,霸凌你的人在暗,你在明,你只能接受承受。那些網路流言只要講的大聲、振振有詞就貌似正義。加上某些媒體不需查證推波助瀾,罵的大聲就是贏家、就有版面。事實上,他們並不想要真相,也不瞭解真實的你,他們要的只是人氣、收視率。罵人的人紅了,那被罵的呢?

許多人都經歷過人生被霸凌的苦,不管是友情、職場、生活上...,他們辱罵你、取笑你、排擠你、對你冷嘲熱諷,把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堅強的心臟和樂觀的個性,可以面對這一切。

如果有一天你有能力去霸凌別人了,你會復仇嗎?你會反過來傷害別人嗎?這不就變成了惡性循環、冤冤相報?那麼,為什麼不讓霸凌就此停住。許多霸凌者過去也被霸凌過,別人傷害過你,你可以選擇不因受傷而傷害人。在你抱怨這個社會充滿仇恨時,你可以先當那個停止仇恨的人。

越有媒體資源、越有名氣的人,更應該尊重自己的專業和價值,更不應該隨意的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罵人、霸凌,你今天罵了人、你紅了,收視率高了,這不也是一種把快樂(名利)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嗎?

當你傷害別人,你得到的不是成功和快樂,你付出什麼、你得到什麼,你造的業將來還是會回到你身上
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但你不需要去傷害他。每一個人,都有活在這社會上的價值、他都有不被侵犯的權利。
想想你曾被人傷害的痛苦,不要再把這樣的痛苦帶給別人,善良,是你的選擇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