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振義擔任足協理事長 期間舉辦比賽相當多

點評:但如今.....

▲中華足協原任理事長盧崑山(左)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林振義(右)。(圖/記者王翔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從2013年當選理事長後,由於是生命事業背景,上任期間曾遭受質疑,如今被壹週刊爆料放水,對於目前遭到收押的林振義與中華足球來說,無疑又是一個打擊。

林振義民國80年從北體五專畢業,是專業足球員,踢球位置是守門員,林振義自嘲球員時代雖沒有當選過國腳,但後來事業成功倒是當選過好幾次各級國家隊的領隊,2013年12月7日,林振義以20:17擊敗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振義當時表示當選後未來四年台灣足球的規劃想法,最重要是兩大項,分別是基層教育和協會改革,尤其讓協會制度化、透明化,不是黑箱作業,其中選訓更有計畫性。


▲中華隊當時有中超三名旅外回國助陣(圖/記者張克銘攝)

至於社會球隊部分,林振義希望能夠多創造各縣市的小企業隊,設法讓各縣市的足球活絡;五人制足球適合在台灣走職業化叔線,會努力推動五人制足球;另外體育署規畫的女子木蘭聯賽作法,原本足協已有做法,林振義指出,必須接手了解之後再來決定如何進行。

在林振義任內,舉辦首屆木蘭女子聯賽,男子U23與中國球隊日之泉的比賽,中華女足與中國女足友誼賽,還有舉辦中華男足與柬埔寨的國際友誼賽,之後並承辦東亞盃、世足會外賽首輪、男女足奧運首輪賽事,上任期間所舉辦的賽事相當多。

不過在今年4月,林振義在2日深夜,被基隆地檢署抗告成功,依詐欺罪認定有串滅證之嫌,裁定收押禁見,上月23日因涉嫌違法販售納骨塔位,獲利近3億被檢調搜索調查,24日以100萬交保,檢方不服再提抗告成功,如今又被爆出放水,對台灣足球打擊不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