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兵役議題說不清 林郁方:支持募兵就投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轟蔡英文募兵制沒定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提出「在全募兵與全徵兵間找出最好制度」,國民黨立委林郁方22日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上痛批,蔡英文講出「第三種制度」還要等執政10個月,現在就該說清楚,而不是繼續當「空心蔡」,並呼籲家長、在學學生以2016大選作為公投表態,「支持募兵制,請支持國民黨執政」。

林郁方說,總統馬英九任內推動募兵制,蔡英文未曾反對,到了選舉就操作兵役議題,卻講不出「第三種制度」,質疑「這樣的人當三軍統帥,國軍不知為何而戰」。林郁方指出,只要國民黨繼續執政,募兵制不可能回頭,如果家長、學生認為恢復徵兵制,請投民進黨,但如果支持持續改正募兵制,2016大選總統、立委就支持國民黨,「這就是我們的決戰點」。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指出,2014年招募增加4千餘人,留營率也提升至61.5%,未來投入戰鬥加給、留營加給作為誘因,並希望2016年底前通過「募兵制暫行條例」、「軍人及家屬優待條例」等法案,讓募兵制在眾多因素促成下陸續完成。

陳正棋表示,國防部內部曾做過參考民調,高達6成民眾贊同續推募兵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