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快!日「磁浮列車」時速飆603公里創紀錄

▲地表最快列車!日磁浮列車時速飆出603公里。(圖/翻攝自news.tbs.co.j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移動的速度再度獲得改寫,日本JR東海旅客鐵道21日測試磁浮列車,破天荒創下最高時速603公里的紀錄。目前仍在試驗階段的磁浮列車,計畫在2027年加入營運,屆時往來於東京品川到名古屋之間,會由目前的1.5小時大幅縮短到只要40分鐘。

「597、598、599……現在速度突破600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瞬間達到603公里!」磁浮列車不斷飆速,朝日電視記者的語調也跟著High了起來,21日上午日本時間10點48分,列車衝到603公里,媒體室爆出一陣驚呼。一位日本民眾受訪時說,「好快,有被嚇到。」

從車外看更驚人,列車快到連眼睛都跟不上,日本東海旅客鐵道最新型的L0系高速磁懸浮列車去年就開放媒體試乘,利用觸控螢幕買票,還可以用QR Code感應,進入閘口甚至還有金屬感應門,安檢超嚴格。

新型列車車體比子彈列車略小,開放試乘的7節車廂由充電磁石推進,懸浮在路軌上10公分行駛,將在2027年投入服務,最高時速設定在500公里。目前全球傳統軌道最快的列車是法國子彈列車TGV,使用強化後的鋼輪行駛在鋼軌上,時速可飆破574.8公里。

使用磁浮軌道的東海新幹線則是世界上非使用傳統鋼軌最快的列車,全長286公里,屆時只要40分鐘就完成,時間比新幹線子彈火車少了一半以上,來往東京及關西大阪的線路預定2045年開通,屆時車程只要1小時7分鐘,且無噪音、無震動又省能源,預料將成為21世紀交通工具主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