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四大報頭版頭條 又爆農藥殘留 英國藍96門市停業

【聯合報】

又爆農藥殘留 「英國藍」96門市停業

茶飲連鎖店「英國藍」再出包!繼日前玫瑰花茶被檢出有DDT等多項農藥殘留,業者應加盟業者要求送驗八款茶葉,竟驗出多達六款有台灣禁用的「芬普尼」農藥殘留,昨天向台南市衛生局自主通報,衛生局已查扣問題茶,英國藍全台九十六家門市也停止營業。


【蘋果日報】

再爆6種茶含殺蟲劑 英國藍96店勒令停業

「英國藍」英式紅茶店上周爆出玫瑰花瓣冰茶原料含世紀劇毒DDT,英國藍昨向台南市衛生局自主通報,該公司上月向北、中兩家公司購買的大吉嶺冰茶、錫蘭冰茶、伯爵冰茶、阿薩姆冰茶、翡翠綠茶、碳焙烏龍六種主力茶飲原料,從中國或越南進口的茶葉驗出超標「芬普尼」殺蟲劑。專家指,芬普尼可致癌並影響生育能力。南市衛生局昨勒令英國藍全國九十六家店停業,這是國內首次有連鎖茶飲店遭令全面停業。


【中國時報】

英國藍6項茶飲 又爆含致癌農藥

知名英式紅茶連鎖店「英國藍」繼茶原料被驗出含DDT後,業者自行送驗,發現伯爵紅茶、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烏龍茶、阿薩姆紅茶和翡翠綠茶等6款茶飲的原料驗出致癌的農藥「芬普尼」,台南市衛生局21日中午接獲業者通報,下令英國藍全台96家門市停業。


【自由時報】

英國藍又驗出農藥 全台停業

「英國藍」紅茶專賣店繼玫瑰花茶被驗出農藥殘留後,昨日再度爆出伯爵、錫蘭、大吉嶺、阿薩姆紅茶及烏龍茶、翡翠綠茶等共六款茶葉均檢出農藥芬普尼,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九十六家「英國藍」門市停止販售問題茶葉,並預防性下架;英國藍全台門市昨「自行停業」;台南、台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