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鼻斷裂臂長蛆 石碇前猴王敗陣墜崖躺溪谷悲鳴 

▲▼前猴王敗陣墜崖受傷,動保處緊急救援。(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區一隻老猴王疑似不敵年輕力壯新猴王挑戰,受傷敗下陣來遭驅趕還墜崖,被人發現倒臥溪谷,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出動救援團隊伸援救回一命。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15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石碇山區有一隻受傷獼猴疑似自懸崖墜落溪谷待救援,於是出動野生動物救援團隊前往,以「保定」救援技巧趁機控制住獼猴帶回,運送過程中,獼猴不斷尖叫悲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獸醫師檢查後,發現該獼猴為成年公猴,似乎是曾身經百戰的猴王一般,為了保住王位,不僅身上有多處癒合的傷疤,連鼻骨也曾斷裂左小腿曾有嚴重斷裂痕跡,雖早已癒合,但因骨頭接合不佳,左腳幾乎殘廢,左上臂有撕裂傷已長蛆,所幸骨骼無明顯外傷

獸醫師將傷口清創縫合,該獼猴依體型判斷,可能為原猴群中猴王,因不敵年輕力壯新猴王挑戰,落敗後遭驅趕而脫離族群。動保處將暫留評估,如健康狀況良好後進行野放。

動保處表示,當天亦接獲瑞芳區民眾通報,有山羌迷途且受到驚嚇,動保處隨即派員前往將山羌帶回。因山羌生性膽小,容易緊迫至死,不宜人工豢養太久,當天經獸醫師檢查身體無受傷後,已野放瑞芳山區重返大自然。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呼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獵捕、騷擾或宰殺。民眾如發現受傷之保育類野生動物如山羌及獼猴,可撥打動保處救援專線02-29596353專線通報。

關鍵字: 獼猴猴王廖榮清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