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女神」曾甜推《媽祖咧看》 壓力大到用怪招舒壓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廟會女神」曾甜20日發行首張迷你專輯《媽祖咧看》,該張專輯籌備將近一年的時間,由許多資深音樂人助陣,在發片前就集結超高人氣。她的發片記者會上,不僅找來兩屆金曲歌王謝銘祐和陳建瑋站台,曾媽媽也擔任神秘嘉賓驚喜現身,讓她當場感動落淚。

▲曾甜發行首張迷你專輯《媽祖咧看》。(圖/三川娛樂)

曾甜在記者會上回想發片的甘苦過程,笑說剛進公司時一度很怕謝銘祐,「老師給我的感覺很凶很嚴肅,皮膚黝黑很難親近的感覺。」所幸相處後大改觀,對方則搞笑喊冤「我明明就只是面惡心善!」還笑說「曾甜在南部大概比我紅十倍吧!」而她自爆老師總是提醒錄音時要多放鬆身體,但嘗試各種辦法後都無效,最後乾脆在錄音室裡做起仰臥起坐舒壓,奇怪的偏方笑歪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製這張迷你專輯的過程除了曾甜壓力大,也差點搞瘋兩位資深音樂人,曾為台灣流行音樂創作出上百首歌曲,號稱「寫歌機器」的金曲歌王謝銘祐,提筆創作《媽祖咧看》困難重重,為了曾甜首張迷你專輯苦熬一個月,還一度崩潰宣告「我寫不出來!」直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難下筆的歌曲」。

▲▼曾甜舉辦發片記者會。(圖/三川娛樂)

而另一位夥伴,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師子吼-章世和也不輕鬆,為《媽祖咧看》編曲長達一個半月,被團隊打槍退貨三次!會如此高標準製作,謝銘祐解釋「這首歌曲之所以難是因為要以一個年輕人的眼光來看傳統結合現代的事情,廟會文化等同庶民文化,這是一群有生命力的人群,不能用太嚴肅教條式的角度切入,但又要以勸人正向的方式著筆。」他更幽默自嘲自己年紀大「要寫年輕小女孩的歌的確不容易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