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茶驗出農藥勒令停業! 英國藍主攻「紅茶」敗也紅茶

▲英國藍再爆紅茶殘留農藥被勒令停業,民怨:永遠不要開(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茶飲英國藍被踢爆紅茶原料也驗出農藥殘留,全省96家分店遭勒令停業,直擊台北街頭各分店發現,英國藍每間店面確實都拉下鐵門,加盟主更氣得聯署全台72店無限期停業。不過英國藍接連出包,民眾相當憤怒,痛批乾脆「永遠不要開了」。

明明是營業時間卻拉上鐵門,靠近點看看公告,只說內部清潔暫停歇業,再來到台北總店看看,同樣大門深鎖並貼上的公告,「今日店休一天請見諒」然而中間卻是被憤怒的民眾硬是加了一句「永遠不要開了!」有民眾說:「如果有問題,勒令停業是應該的,要強制他們把問題解決。」「他們如果突然關的話,可能真的代表他們,有ㄧ些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96家「英國藍」門市停止作業,相關茶業產品預防性下架,英國藍總公司也密集召開會議,與加盟商開會商量後續事宜。(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96家「英國藍」門市停止作業,相關茶業產品預防性下架,英國藍總公司也密集召開會議,與加盟商開會商量後續事宜,然而這次被爆出,原料茶葉含有農藥殘留的還是主打紅茶商品,也讓依靠特色紅茶起家的英國藍大受打擊。

英國藍1999年從台南起家,為了在競爭激烈的飲料茶品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他們打出特色產品專攻英式紅茶,光紅茶就有三種不同風味,包括阿薩姆紅茶、錫蘭紅茶、伯爵紅茶等,除了用英式紅茶外,連杯子也有特別巧思,不同顏色的隨行杯貼上倫敦地鐵圖和英國國旗,走歐洲風格挑戰市場,連裝潢都偏向英國風,走進英國藍店面還可以發現有三個時鐘,特別標榜和倫敦、紐約同步。

▲英國藍主打商品紅茶被爆出農藥殘留,只能說他們成也紅茶,敗也紅茶。(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精緻的歐洲風格與特別的風味茶飲,這些突破讓英國藍快速從台南竄起,接連到台中、台北都陸續有分店加盟,只是包裝再精美、風格再獨特,卻忘了注意最根本的原料本身,甚至主打商品都出了問題,才讓快速崛起的名聲瞬間殞落,只能說英國藍成也紅茶,敗也紅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