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戴隱形眼鏡又愛化妝?5個必知的雙眼保養要點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台灣近視人口比例高,而許多愛美人士都會配戴隱形眼鏡。女孩們如果配戴隱形眼鏡的同時,又有化妝習慣,很容易不小心就造成眼部感染。其實只要注意一些小細節,就可以避免這些化妝品和美髮品污染隱形眼鏡、進而避免罹患相關眼部疾病喔!



1. 先後順序要注意
在配戴隱形眼鏡和化妝之前都應該以中性肥皂洗手,然後先配戴隱形眼鏡再開始化妝。這樣可看清化妝的部位、也能減少化妝品污染隱形眼鏡的機會。卸妝則是先取下隱形眼鏡再卸妝,避免過程中溶出的化妝品污染隱形眼鏡。

2. 噴霧狀產品的使用方式:噴霧狀產品,像是定型液、口香劑、香水等,建議在配戴隱形眼鏡之前使用,以免沾染隱形眼鏡造成損害。若已戴好隱形眼鏡才使用噴霧狀產品,使用過程一定要緊閉雙眼,噴灑完後立刻離開該區域,才不易對眼睛造成影響。

3. 化妝品的選擇盡量選擇低敏性或敏感眼睛專用的化妝品,可降低過敏風險。盡量使用粉餅,避免使用鬆粉類的產品,像是眼影粉或蜜粉等等。睫毛膏選擇抗水性(Water-resistant)的,碎屑掉入眼中比較容易隨著淚液沖出,卸妝時也比較好卸除。



4. 使用乳狀、霜狀產品時
:在使用乳液或乳霜的時候,不要太靠近眼部,尤其是保溼霜、隔離霜、遮瑕膏等,都含有油性物質,如果沾染到隱形眼鏡將難以清除乾淨。

5. 化妝品保持乾淨、定期汰換:化妝品和使用工具不要和他人共用,化妝工具需定時清洗。化妝品開封後會漸漸遭受外界污染,使用於眼週的睫毛膏和眼線液,因為使用時非常接近脆弱的眼睛,建議3個月就汰換一次,才能確保衛生。

以上5點確實執行,可降低隱形眼鏡遭受污染的機會。另外,每日對於隱形眼鏡的清潔和保養也要徹底,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不宜過久,並定時至眼科檢查,才能確保雙眼的健康。

延伸閱讀
太節儉小心換來爛臉! 不可不知的「化妝品淘汰時機」
化妝品保鮮期拉長! 把握「化妝品保存」關鍵靠這9個方法
神級化妝術! 打造上鏡小V臉妝容讓「苦命國字臉」退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