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工作難找學生銳減 各大法學院瘦身改課程

法律服務這一行就業機會正在縮減。(圖/翻攝)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全美各地的法學院今年都面臨了多年最低的招生人數。為了吸引以就業為前題的學生,校方已計畫削減預算,以及修改課程內容。

法律服務這一行就業機會正在縮減。根據「法學院入學委員會」(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的資料,在最新的一個入學季裡,申請唸法學院的新生剛好超過41000人,跟2010年的77000人、2004年時的90000人相比,都少了許多。

甚至排名頂尖的哈佛法學院,也一度招生率下降(最近兩年反彈回來)。招生率低重創了一些法學院。「華盛頓與李大學法學院」(Washington and Lee’s School of Law)法學院表示,他們打算在今年秋天裁減12個教職。

去年夏天,「西密歇根大學法學院」(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Thomas M. Cooley Law School)超過半數以上的教職員都收到了解雇通知書。

以前人們認為法學院學生畢業後,就等於捧了一個鐵飯碗。但時代環境變了。美國許多機構仍在金融海嘯的重傷中掙扎復甦。上個月,華盛頓地區最大的一家法律機構Wiley Rein裁減了48名律師和職員,估計佔總體人力的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