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草嶺仙境「五元二角」 打造櫻花步道

▲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種植櫻花(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推動振興草嶺石壁觀光旅遊,縣長李進勇21日率隊登山,也親自參與種植櫻花,盼打造櫻花林道。

李進勇3月10日就曾會勘草嶺石壁,瞭解當地觀光旅遊設施需求,當時他就表示,「這裡實在是人間仙境,林相茂密、空氣清新,是雲林縣的珍貴資源,需要大家好好愛惜、維護。」他也說道,草嶺石壁地區經過921地震的大災難後,居民積極的想振作起來,縣府也會盡力配合,修復受損的景點,以及交通要道149甲線的工程。

李進勇今天下午又再度拜訪草嶺石壁,也回應上次居民的要求,在石壁「五元二角」步道,種植200株櫻花,他親自提著鏟子幫忙栽植櫻花。他表示,石壁社區居民運用特產孟宗竹,建構涼亭及圓形館,以角數總和取名「五元二角」,配合周邊的原始竹林、木馬古道、石壁之丘等,非常有特色與意境。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說,未來在草嶺地質公園各步道,將廣植桃花、山櫻花、山楂花等,在石壁之丘植栽櫻花、楓香等,結合文化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強化軟硬體設施,到了明年春天,春暖花開,將會有一番新風貌,也將帶動旅遊人潮。

草嶺壁竹林景緻優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