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影響地震? 炎亞綸PO文道歉:丟出未經證實的理論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歌手炎亞綸20日在臉書PO文,對於當天多次地震現象提出觀察,認為「狂下雨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因此地質鬆軟造成地震不斷。」被粉絲善意提醒「是因為板塊擠壓」後好奇反問「您是地質系的嗎?」卻引發一連串激烈爭議。對此,他21日又多次澄清卻未見效果,下午5點半左右PO文道歉。

▼炎亞綸「地震說」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21日下午5點半在臉書PO文,向大眾道歉:「我粗糙地丟出一個未經證實的理論來和粉絲討論,未說明或加上資訊來源或佐證資訊,造成大家擔心混淆視聽影響莘莘學子錯誤的觀念,我確實可以再謹慎處理,抱歉。」他指出現在已經是網路時代,確實該更謹慎面對不專精的議題,也更正先前的說法:「目前經過證實,昨天地震的確切主因為板塊擠壓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為「地震說」不夠謹慎PO文道歉。(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此外,炎亞綸也在21日稍早約中午12點寫下5點聲明,澄清「從未鐵定表示下雨與地震有絕對的關聯,因此我說了『我的觀察啦』。」也表示「您是地質系的嗎」這句話並非嗆聲,「熟悉我說話風格的人就知道,我沒有在嗆這個人。」解釋只是單純想和粉絲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