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雜項大砍有感?北市警嘆:打任何專線都是叫我們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日召開「警務瘦身、回歸專業,警察≠雜役」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砍掉北市警27項雜務後,內政部警政署20日也宣布要大砍20項,但北市警施行1個多月來,員警的工作量似乎還是跟以前一樣,有員警無奈地說,「就是會以為民服務的名義要你去。」

為減輕員警負擔,柯文哲3月底在市政會議宣布大砍27項協助性警務,另調整9項勤務執行方式;警政署主任秘書陳嘉昌20日也指出,月初便發函各警察機關調查,並從網路搜尋基層同仁的意願,最終決議減少20項協辦業務,其中包括「取締非道路攤販、取締爆竹、維護活動秩序」等,未來警察都是以「不協助為原則」。

目前還是沒有感覺到(勤務減少),砍掉的一些像是協辦的妨害安寧啊、騎樓啊,那些還是叫我們去啊!」一名北市員警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說,「蛙叫妨害安寧,環保署不處理,就行文到我們警政署,影響最大就是違章建築(營建違規稽查),他說協辦事項裡違建我們不用管,這本來就不是我們管的,這營建處管的關我們什麼事?」

「1999他打了也不會有人處理,還是叫我們去啊!你打任何專線都是叫我們去。」雖然「上有政策」,但基層員警一旦遇到「為民服務」這4個字,也只好摸摸鼻子執行這些所謂的「雜務」。

臉書粉絲團「靠北警察」就PO文說:「當決策層和執行層有了實務上的落差,當別的行政部門根本不甩警察,當110的勤指中心值勤員無法分析案件是否應受理而硬要派遣時,當刁民說,你不到場處理,我就檢舉你該怎麼辦?難道要回他『媽的,警政署的命令,你是看不起是不是!』,這段過渡期考驗警察的集體智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