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傳敲定 朱立倫5月4日人民大會堂拜會習近平

▲朱立倫。(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共論壇5月3日將於上海登場,經兩黨連日磋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確定將於5月4日親赴北京,在人民大會堂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宣誓共同政治基礎。

隨著國共論壇時程不斷接近,「朱習會」是否舉行越來越受關注。根據《風傳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朱習會遲遲無法敲定,原因在於北京當局十分重視朱立倫對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的態度,使得雙方就公開談話的宣言內容磋商許久,最終達成共識,即朱立倫必須在共同宣言中明確表態,重申堅持九二共識。

「朱習會」確定的消息21日中午見報後立即吸引外界關注。但朱立倫本人在下午視察土城區大安圳防汛工作時,對於媒體記者的相關提問充耳不聞、轉頭就走,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