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用老梗踢到鐵板 19歲車手遭警民聯手現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你兒子欠錢不還,現在在我們手上,趕快拿錢來贖回…」是詐騙集團慣用老梗,以往有不少民眾受騙,但永和吳姓男子20日接到詐騙電話後,先佯裝要交付贖款,隨後報警會同逮捕取款的陳姓車手,而陳男則是在雲林某國中籃球場遭吸收,為5000元風塵濮濮遠從雲林搭火車北上作案,最後遭警民聯手現場活逮。

詐騙集團用老梗行騙踢鐵板,19歲陳姓車手遭被害人與警聯手現場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陳姓犯嫌(19歲)是在19日於雲林某國中籃球場打球時,認識詐騙集團成員後被吸收為取款車手,20日詐騙集團隨意打電話尋找作案目標,住永和區的吳姓被害人接獲要求交付5 萬元贖回兒子的詐騙電話後,一開始也即為緊張,但在掛掉電話後吳男恢復理智,當妻子打電話確認兒子人身安全無慮後,才知原來是詐騙電話。

隨後詐騙集團打電話通知吳男交款時間、地點,吳男均佯裝答應,待掛完電話後即向永和警分局報案。

詐騙集團以為被害人已上鈎,便交付陳嫌專用手機1支、車馬費現金2000元,並承諾取回贖款後再給3000元酬勞,於是,陳嫌便風塵濮濮遠從雲林搭火車北上取款,當吳男和陳嫌見面後即被警逮捕,警訊後今日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