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帶「雨」來了! 石門水庫增3天供水量


▲這波鋒面為石門水庫帶來3天民生供水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過境影響,全台各地從昨夜到今晨降下陣雨,也為部分水庫帶來水量,經濟部水利署統計,21日凌晨零時至中午12時止,以寶山、寶二水庫及永和山水庫各增加5天供水量最多,而石門水庫與曾文水庫則分別增加3天、1天供水量,高屏溪河川流量目前仍未有明顕變化。

水利署指出,這波鋒面為石門水庫洪水區累積降雨量11.1公厘,預估水庫入流量169萬噸,約增加3天供水量;寶山與寶二水庫累積降雨量14.5公厘,預估水庫入流量51萬噸;永和山水庫累積降雨量20公厘,預估入流量51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水情較吃緊的曾文水庫,水利署指出,累積降雨量20.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01萬噸,僅增加1天供水量;且高屏溪河川流量截至目前仍未有明顕變化,接下來仍會持續觀察上游集水區降雨對河川流量的影響。

▼水情吃緊的曾文水庫僅增加1天供水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