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歲少女遭逼婚寫信求助校長 父:再晚就嫁不掉了

▲印度童婚現象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社會重男輕女嚴重,女童被迫結婚的現象也層出不窮,一名13歲少女被家人安排婚姻,讓她相當困擾,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婚禮兩天前寫信要求校長出面阻止,但少女父親表示,再晚就嫁不掉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一名年僅13歲的少女亨布羅姆(Duli Hembrom)遭家人逼婚,但她並不想如此年輕就踏入婚姻,期間不斷說服父母親取消婚禮卻都碰壁,最後逼不得已寫信給學校校長,信內提到,「我在18歲以前都不想結婚。」

亨布羅姆不僅寫信給校長,也希望老師能夠阻止這場婚姻,但父親仍不為所動。亨布羅姆的父親受訪時強調,童婚的現象在印度是非常普遍,若等到女兒成年才嫁人,到時候可能就嫁不掉了

報導還指出,在1929年英國殖民時期,當局就曾經限制童婚法,規定男生必須超過21歲,女生則需高於18歲才能結婚,但仍舊沒有改善童婚的狀況。根據聯合國一份報告顯示,有近52%的印度女性在未滿18歲就踏入婚姻,比例高達全球第二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