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認證」翻版? 通緝犯裝失憶逃臨檢

通緝犯在停車受檢時謊稱自己頭受傷失憶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通緝犯在辛亥路三段上遭遇臨檢,為逃避法律制裁,在警方盤問身分時竟謊稱自己得了失憶症,企圖以此蒙混過關,不過怪異舉動反而更增盤查員警的疑心,還在他的車上聞到K他命的味道,資深警員耐心的與他交談後,終於乖乖就範,結束他的逃亡生涯。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在執行路檢勤務時逮捕去年台南新化工廠擄人案的鄞姓通緝犯,鄞男當日借朋友的小客車,從宜蘭要到台北的汽車旅館與女友相會,遇到臨檢,現場執行攔停的小隊長吳嘉葳判斷他有可能衝撞路檢點,而且小客車內傳出濃厚的K他命味道,立即請他熄火下車,由警員施性旭帶到一旁。

鄞男下車後,員警請他提供身分資料以供比對,卻以手搔搔頭說:「以前頭部曾經受傷,事情都記不起來了」,員警認為,他是因為車內有毒品因此不敢承認,已失憶作為推託之詞,但他又說車子不是自己的,是跟朋友借來,後來還請警方搜索車子,看看有沒有毒品等違禁品,還說:「看到如此大陣仗執行路檢勤務,絕對不敢開玩笑」,意圖降低警方對他的疑慮,以為警方在搜查過後,找不到毒品等相關證據,就會讓他離開,並且相信失憶症的謊言。

但保安警察大隊派出經驗豐富的資深警員,耐心盤問,突破心防,一一戳破他的謊言,最後鄞姓通緝犯果然慢慢的回憶起自己的身世(其實是裝的),經過查證與確認,赫然便是台南地檢103年11月27日所發布的擄人勒贖重大通緝犯,將他逮捕帶回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