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7月推日劇版 日網友酸:99%會是糟片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暢銷漫畫《死亡筆記本》曾被改編成動畫版、小說、真人版電影、音樂劇等,20日由日本電視台宣布7月將推出日劇版,官網並秀出「新的對決,新的結局」宣傳口號。消息一出立即廣受日本網友關注,還被酸批說:「有預感會是一部垃圾劇」、「99%會是部糟片」等,從劇情到選角都表達出各種不安的意見。

▲▼日本電視台20日公布了《死亡筆記本》日劇版官網及推特。(圖/翻攝自日本電視台官網、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亡筆記本》是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漫畫,在日本發行超過3000萬冊,2006年翻拍電影版,並首創以前後篇方式上映,當年締造80.5億日圓佳績,在台灣也寫下合計7800萬元的票房紀錄。作品屢次被翻拍成動畫與電影都少不了批判,此次日劇版爭議這麼大,主要是電視台宣傳文案寫著「新的對決,新的結局」,原來的故事被加上新劇情而引起反感。其實電影版也是與原作不一樣的結局,但電影版的評價很高,網友認為無法期待電視版會有更好的表現。

日本網友根據對電視台與播出時段的印象,面對選角話題又更為恐慌,認為電視台曾改編同屬JUMP連載漫畫《靈異教師神眉》,找來傑尼斯偶像丸山隆平主演,可能會沿襲相同模式起用傑尼斯藝人,又或者《死亡筆記本》是《WILD HEROS》的接檔戲,該時段會繼續找前劇相關的演員等,種種不安的意見都持續在熱議中。目前《死亡筆記本》音樂劇也正在公演中,網友也想問:「為什麼到現在才拍電視劇?」日劇版才宣布要播出,又迎來各種不同的批判聲浪,各種醜話說在前頭,生怕經典漫畫的改編之路會因此記上一筆不良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