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價力道轉弱 台股開高走低跌18點

▲台股開高走低,追價力道不足。(圖/記者林潔玲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股21日開高走低,雖然股王大立光(3008)延續20日的漲勢,續開紅盤,且開盤不到5分鐘,股價就衝破3,000元大關,帶動指數上揚,不過追價力道不足,終場指數下跌18.87點,收在9533.98點,成交值921億元。

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宣布降準,釋出資金,加上歐洲經濟逐漸回暖、美國企業財報傳出佳音,激勵20日美股全面勁揚,台股受惠於國際利多消息加持,21日開盤就直線上攻,在大立光、友達(2409)等面板股強勢帶領下,指數一度直逼9600點,但追價力道卻無法延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認為,近期指數始終在9600點上下震盪,量能無法放大,21日電子股動能不足,大立光、友達雖然開盤攻高,可是追價力道不夠,加上4月以來,台股日均量僅約950億元,大盤想突破目前的困局,難度較高。

分析師預估,在盤勢膠著的情況下,短線整理區間恐從9600點上下,下移至9400到9600點之間。

在權證市場方面,建議可留意台積電的相關標的,分析師認為,儘管台積電看淡第2季表現,但長線看來,因16奈米製程進度及良率優於預期,下半年動能可望受到拉抬,若想參與行情,可選價外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2個月的權證。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大立光電子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加班費增2倍!萬名勞工五一遊行提四訴求

加班費增2倍!萬名勞工五一遊行提四訴求

「2015年五一行動聯盟」集合數十個工會、工運團體組成,今年五一遊行將由全台上萬名受雇勞工,不分公私部門、行業、國籍、世代,中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合遊行至立法院,提出「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等四大訴求。

2015-04-21 12:54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又被拍!開趴偕光頭男闖「3間摩鐵」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又被拍!開趴偕光頭男闖「3間摩鐵」

參與「太陽花學運」而爆紅的劉喬安負面新聞不斷,還被踢爆是高檔援交妹,讓她數度在媒體面前大哭。最新消息是,劉喬安又被媒體拍到進入摩鐵;參加朋友生日趴過後,她和一名光頭男到摩鐵開房間,過程隱密似乎怕被發現。

2015-04-21 11:12

立院三讀修《陸海空軍懲罰法》 禁閉、管訓走入歷史

立院三讀修《陸海空軍懲罰法》 禁閉、管訓走入歷史

陸軍下士洪仲丘禁閉期間疑遭不當管教虐死,引發社會關注國軍內部問題,先廢除軍法審判,今(2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法,刪除「管訓」、「禁閉」懲罰項目,「悔過」懲處期限由1日至30日,修改為1日至15日,如不服懲處結果,可移送法院救濟。

2015-04-21 10:31

專訪/苗栗要跟藝人、煙火說掰掰!徐耀昌:乞丐不需穿西裝

專訪/苗栗要跟藝人、煙火說掰掰!徐耀昌:乞丐不需穿西裝

2015全台縣市首長上任滿百日之後,苗栗縣長徐耀昌可能是當中最辛苦的一位,因為苗栗目前面臨負債648億的天文數字,不管是縣府員工薪水,還是許多工程款項都數度告急而讓苗栗縣大喊吃不消。苗栗縣長徐耀昌就大聲喊出「乞丐不需穿西裝」,因為他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節流撙節,他同時也直言,「未來苗栗縣不再需要大型煙火、國際藝人表演」。

2015-04-21 10:24

疑收84萬政治獻金 南韓總理李完九「上任63日」就請辭

疑收84萬政治獻金 南韓總理李完九「上任63日」就請辭

南韓總理李完九因捲入「官商貪腐案」,20日向正在南美洲訪問的總統朴槿惠正式請辭,雖然他曾擔心在總統外出期間提出辭職,是否會影響政府的運作,但經過深思熟慮後,他依然決定於提出辭呈,預計朴槿惠下周返韓後,將會批准辭呈。

2015-04-21 11:06

下雨造成地震?炎亞綸5點聲明澄清:是我想與粉絲討論

下雨造成地震?炎亞綸5點聲明澄清:是我想與粉絲討論

炎亞綸20日在臉書提到「這週狂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溼,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地震不斷」,意外扯出地質風波,不僅受到網友猛烈的戰火攻擊,連維基百科資料都被改成「地科大師」,他隔天中午在臉書發出5點聲明澄清,出發點「是我想與粉絲討論地震的各種緣由所開的題。」

2015-04-21 12:30

白海豚僅剩74隻! 護樹聯盟:世代只追求「經濟發展」

白海豚僅剩74隻! 護樹聯盟:世代只追求「經濟發展」

中華白海豚6年來數量驟減,環保團體多次質疑,六輕排放的廢水、台中白海豚生態館等皆嚴重影響白海豚的生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更在2008年8月將其列為「瀕危」。對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表示,當這個世代為追求「經濟發展」,「卻連最後的白海豚都無法保護時,其發展意義在哪裡?」

2015-04-21 12:46

拿長榮機票搭華信…陸女走錯登機門「回鄭州去杭州」

拿長榮機票搭華信…陸女走錯登機門「回鄭州去杭州」

高雄小港機場發生搭錯機的烏龍事件,中國籍李姓婦人原本要搭長榮航空回到鄭州,登機前她先去逛免稅店,和家人分開,結果卻誤搭華信飛杭州的航班。

2015-04-21 12:47

萬名粉絲擠爆街道只為看李敏鎬 空拍畫面曝光超誇張!

萬名粉絲擠爆街道只為看李敏鎬 空拍畫面曝光超誇張!

南韓人氣演員李敏鎬身形高挑、五官深邃,是許多女人心中的白馬王子,雖然和「國民初戀」Miss A秀智熱戀ing,人氣依舊居高不下;近日他前往大陸廈門拍廣告,上萬名粉絲為了爭睹偶像一面,將周圍的街道及商家全部擠爆,有媒體從空中拍攝這個壯觀場面,密密麻麻的人群看起來超級驚人。

2015-04-21 12:41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