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A理事長盧超群:台灣半導體飛龍在天

▲TSIA理事長盧超群表示,台灣半導體目前全球產值排名僅次於美國,目前是飛龍在天發展情況。(圖/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2015 TSIA(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盧超群今(20)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目前全球產值排名僅次於美國,達到坐2望1產業地位,去(2014)年創造逾2.2兆元IC產值,年增率達17%,分別占全球半導體以及總IC市場總銷售值22%及26%以上,盧超群表示,他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相當有信心,未來TSIA會員貢獻人力及財源,迅速使會務於國內外均能落實發展。

根據市調機構WSTS預估,去(2014)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達3358億元美元,成長率達9.9%,預估今年產值可達3521億美元,年增率4.8%,其中,全球的IC市場就占了整體半導體產值8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超群說,全球半導體產值去年有所成長是很正面的好消息,尤其台灣成長高於整體半導體成長,可以說稱的上「飛龍在天」。盧超群指出,台灣去年創造出的IC產值超過2.2兆元,年增率17%,總銷售值達全球半導體市場22%、總IC市場26%以上,IC產品產值居全球第4位,市佔率逼近一成。

對於半導體發展,盧超群認為,半導體具備短小輕薄、高速度以及低耗電特性,且市場不斷有產品陸續推陳,進一步帶動下游電子產業在應用與創新不斷擴大,早期半導體的「摩爾定律」認為,半導體在28奈米以下微縮困難,不過事實證明,因人類創新力,早已突破製程瓶頸,朝10奈米方向發展,而產品衍生「類摩爾定律」應可支持投資擴大經濟效應,綜合以上因素,將是促成半導體產業前景轉為樂觀,開創未來20年人類文明重要關鍵。

關鍵字: 半導體盧超群TS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Q2保守 Q3恢復成長軌道

台積Q2保守 Q3恢復成長軌道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6)日法說會釋出不少利空訊息,而且外界所關注的年度資本支出,也並未如之前市場所傳的130億美元,同時,台積電也下修今年度半導體產業成長率,從5%下修至4%,另外,資本支也有8~9%的下修幅度,今日整場法說會,從台積電所釋出的訊息來看,至少第二季成長會比較保守。

2015-04-16 17:56

台積電明(16)日法說 Q2展望牽動股價表現

台積電明(16)日法說 Q2展望牽動股價表現

台股買氣不足,指標權值股台積電(2330)遭外資空襲,明(16)日舉辦第一季法人說明會,外界也高度好奇,張忠謀是否會再次「複製」上次法說情況,提出令外資法人啞口的數據及第二季營運展望,外界也都在等著看。

2015-04-15 23:08

台積電拼了!張忠謀開啟半導體燦爛之戰

台積電拼了!張忠謀開啟半導體燦爛之戰

前有英特爾檔路,後有三星窮追猛趕,面臨競爭對手在先進製程的「區域聯防」包夾,台積電這下卯足全力拼了!根據市場消息傳出,台積電有意上調今年資本支出,從原先的120億美元(約3,750億台幣),拉高至130億美元(約4,060億台幣)。

2015-04-14 06:00

聯電首季財測達標 Q2還會更好

聯電首季財測達標 Q2還會更好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首季營運大爆發!繳出單季營收376.5億元、季增1.1%、年增18.79%,刷新單季營收新高的漂亮成績,展望第2季,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未如預期高成長,但受惠28奈米新產能持續開出,隨新訂單陸續到位,8吋產能全開,第2季營運表現持續看旺。

2015-04-10 17:39

新廠帶財 漢微科在手訂單直達年底

新廠帶財 漢微科在手訂單直達年底

股后漢微科(3658)3月營收9.9億元、月增高達20.24倍、年增14%,創歷史次高紀錄,第1季營收達15.72億元,年增35%,同樣改寫同期新高,符合先前法說預估,由於漢微科第1季在手訂單已達50~60台,相當於南科新廠三分之一產能,法人看好第2季成長同樣維持樂觀不變,全年可望呈現一季比一季強的走勢。

2015-04-09 12:09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工研院第2任院長,同時也是聯電第1任董事長方賢齊,日前於美國紐約寓所辭世、享壽103歲,告別式於美國時間11日在紐約舉行。日前工研院臉書粉絲團,貼上一張泛黃老舊相片,讓許多台灣高科技界重量級人士,得以緬懷這位推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先行者。

2015-04-12 14:44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