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又遭突襲 傳高通訂單也被三星搶走了!

▲台積電又遭突襲,傳高通訂單也被三星搶走了!(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2330)掉單傳聞再添一樁,有消息人士指出,高通決定轉單,要把新一代處理器交由三星代工生產!

一直以來,高通的高階晶片幾乎都是由台積電生產,但據科技網站《Re/code》報導,高通這次似乎要拋棄長期合作的夥伴,將把驍龍820處理器的訂單轉給三星,此外雙方還要進一步合作,讓三星新一代手機可以採用高通處理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因三星的14奈米製程較有優勢,不論是價格、效能都比台積電來的好,因此大廠們只好紛紛轉單。

而利空消息一出,台積電的股價也受到衝擊,近期價格委靡不振,持續在143元上下震盪,且根據統計,台積電還是上周外資在集中市場賣超的前3名,賣超張數達9.75萬張。

在權證市場,交投熱度也略微減弱,目前認購成交金額比從昨天的7成降為6成,包括日盛4G(087515)、凱基JN(088392)都向下走低。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積電高通三星轉單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提升競爭力 張忠謀開藥方:靠三有三多

提升競爭力 張忠謀開藥方:靠三有三多

對於如何保持競爭力,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建議,盡量養成有紀律、有計畫、有系統的終身學習習慣,且所謂終身學習就是多閱讀、多聆聽、多思考,這是如何保持競爭力,甚至增強競爭力的關鍵。

2015-04-18 17:53

經濟無感成長 張忠謀點破:薪水不漲,好工作難尋

經濟無感成長 張忠謀點破:薪水不漲,好工作難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直言,台灣GDP(經濟成長率)近年都有2%、3%的增速,今年也有3%以上的成長,但卻是無感成長,因為大家都在叫苦薪水十多年沒有漲了,大學、碩士生找不到好的工作、高薪工作,所謂的經濟成長應該是關係到每個人的經濟成長。

2015-04-18 16:32

台積電Q2展望淡 目標價不降反升

台積電Q2展望淡 目標價不降反升

台積電因第2季展望欠佳,今(17)日股價回檔修正,不過市場普遍認為,台積電第2季遭遇亂流,僅是短期現象,反倒隨著利空一次出盡,市場對台積電全年透明度更加清楚,多半外資也都維持「中立」或「加碼」評等,對台積電今年獲利成長仍不悲觀。

2015-04-17 23:43

台積電看淡Q2展望 股價痛失季線回落143元

台積電看淡Q2展望 股價痛失季線回落143元

台積電(2330)昨天舉行法說會,對今年第二季展望看法悲觀,導致今天股價跳空開低,開盤就跌至143元,痛失季線。

2015-04-17 11:52

台積Q2保守 Q3恢復成長軌道

台積Q2保守 Q3恢復成長軌道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6)日法說會釋出不少利空訊息,而且外界所關注的年度資本支出,也並未如之前市場所傳的130億美元,同時,台積電也下修今年度半導體產業成長率,從5%下修至4%,另外,資本支也有8~9%的下修幅度,今日整場法說會,從台積電所釋出的訊息來看,至少第二季成長會比較保守。

2015-04-16 17:5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