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兵役局長任花卉董事 童仲彥:賣涼麵佔涼缺爽翻了!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圖/童仲彥研究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北市兵役局發行「快樂入營手冊」宣導兵役資訊,不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1日指出,向兵役局調閱資料後發現,手冊內容十分八股又拍馬屁,甚至出現「公司的男性員工,應徵條件之一竟是一定要當過兵呢」等內容,公然違反就業服務法;此外,前兵役局長朱亞虎卸任後,對外宣傳賣「將軍涼麵」,卻持續兼任台北市花卉公司常務董事,「賣涼麵加佔涼缺,爽翻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童仲彥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每年役男入營前座談會發送的「快樂手冊」設計費高達48萬,其中,內容還提到「公司的男性員工,應徵條件之一竟是一定要當過兵呢」,公然違反就業服務法,更有內容提到「進去部隊,真的是有國家在照顧!我們做父母的給她祝福就可以了」,但實際上,每年都有役男死於非命事件,「快樂手冊一點都不快樂」。

童仲彥批評,現在是民主社會,該手冊內容卻一直停留在過去威權時代觀念,內容八股、沒創意、拍馬屁,且市府已改朝換代,手冊上還印1999郝市長接電話內容,「真的太扯」。他建議,手冊應電子化,並透過網路成立「役男咖啡館」,以類似「公民咖啡館」的機制,讓服過各類役別的退伍人士和即將入伍的役男互動、交換心得。

另外,童仲彥也質疑,前兵役局長朱亞虎在郝龍斌卸任後,對外宣稱賣「將軍涼麵」,卻持續兼任台北市花卉公司常務董事,每個月領有車馬費1萬6千元外,每次出席會議就能再領9千元,「真的是賣涼麵加佔涼缺。」

對此,兵役局表示,快樂入營手冊為2009年印製,下個月將針對不適宜的內容進行修正。至於朱亞虎任北市花卉公司常務董事爭議,北市市場處表示,朱在去年10月就任,今年5月將改選董事,而董事為無給職,召開董事會才會請領出席、車馬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