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查驗! 多批進口越南紅茶「芬普尼」農藥超標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1日公布,在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中,有多批越南進口的紅茶被檢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芬普尼限值為0.002 ppm,因此超標的越南紅茶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藥署表示,被檢驗出不合格食品的公司,已經依規定當場退運,未來也會提高邊境抽驗的比率。

據食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煥翔實業有限公司」由越南進口2款紅茶皆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其中「紅茶(BLACK TEA FA)」1萬2400公斤,殘留農藥0.007ppm;「紅茶(BLACK TEA PS)」9300公斤越南紅茶,殘留農藥更高達0.013ppm。而「葦蕎企業有限公司」從越南進口1萬5510公斤紅茶,也檢驗出農藥芬普尼0.004ppm。

此外,由於煥翔實業有限公司所進口的茶葉,先前也曾檢驗出農藥超標問題,記者致電詢問,該公司員工表示,有問題的農藥在邊境就直接退運,不會進入國內;但被問到先前多次茶葉超標,以及有無事前自行檢驗等問題,公司員工則三緘其口,表示主管不在國內不方便多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芬普尼是農藥的一種,也可用於殺蟲劑使用,美國環境保護署已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並於一項動物實驗中證明長期暴露於芬普尼會引起頭痛、噁心、頭暈等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