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過鐵達尼號頭等艙 沙灘椅拍出487萬

▲沙灘椅原本擺放在頭等艙甲板通道上。(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豪華客輪鐵達尼號沉沒的傳奇悲劇兩度被翻拍成電影,許多人爭相收藏相關物品,船上的木製沙灘椅日前以10萬3500英鎊(約台幣487萬元)拍出;拍賣行「Henry Aldridge」說明,沙灘椅在相關收藏中很罕見,得標者對價格相當滿意

根據《衛報》報導,沙灘椅日前在英格蘭威爾特郡(Wiltshire,簡稱Wilts)拍出,由一名英國匿名收藏家得標;拍賣師安德魯‧阿爾德里奇(Andrew Aldridge)指出,買家非常喜歡收藏具有歷史意義的物品,這次拍賣的沙灘椅是在打撈罹難者遺體時發現,「前任擁有者從未坐上去,只將它陳列在家中,因此椅子雖脆弱但狀況良好。」

鐵達尼號(RMS Titanic)是一艘豪華郵輪,為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配有游泳池、健身房、圖書館以及壁球室等設施,頭等艙更用最頂級的家具及擺飾點綴,並提供高級小點,二等艙及三等艙的豪華程度甚至也超越同期客輪的頭等艙;但它在1912年4月首航時,就因人員操作不當而撞上冰山,造成1514人罹難的慘劇,成為歷史上最廣為人知的海上事故之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