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歷史 挪威2017年全面停用FM廣播

▲FM調頻廣播將在挪威走入歷史。(圖/示意圖/取自STOCK UP線上圖庫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政府宣布將於2017年1月11日全面關閉傳統FM調頻廣播,改採數字音頻廣播技術(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簡稱DAB),估計國內有5個電台受到影響。其餘22個電台早已「移居」到DAB。

挪威文化部長表示,「把國家電台訊號轉成FM,花費是轉成DAB的8倍。」此舉預估一年能為國家省下2億挪威克朗(約新台幣7.8億元),而且訊號強度更穩定。鄰國瑞典正在考慮是否跟進,但有審計員建議政府保留FM。

國家廣播電台制度最健全的英國BBC,早已將全國廣播導入DAB平台,行之有年。相較之下,台灣2000年也有業者引進此技術,但聽眾大多習慣上網收聽廣播,因此並不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