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國人挺徵兵 民進黨:若重新執政,全面檢討募兵制

▲▼民進黨認為推行中的募兵制過於冒進,假若2016重新執政,將進行一次全面性總檢討。(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0日質詢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提出中研院社會所「中國效應研究小組」民調,顯示台灣支持恢復徵兵制的民意竟高達6成。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同日指出,民進黨2016年若重新執政,將會在10個月內,提出對兵役制度的全面性檢討。

陳文政表示,民進黨確曾討論過這份民調,主席蔡英文對此非常重視,注意到現在執政者在募兵制度上的冒進,認為政府推動削足適履的兵力精簡,已造成大量中間幹部士氣低落,民進黨將支持暫停實施兵力縮減計畫。

陳文政指出,鑒於募兵制全面落實的時間點是2016年底,法律又規定總統上任後10個月內要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因此明年民進黨若重新執政,將會提出一個針對募兵制問題的解決方案。

陳文政強調,自2000年以來,兵役制度每逢總統大選就被拿出來炒作,已經讓募兵制變成一個政客亂開支票的產物。他建議朝野揚棄政治計算,共同解決這個問題。民進黨智庫對於兵役制度各選項已研擬諸般方案,並列出風險評估與解決方法,為避免國家安全議題再度遭到政治化,相關方案將在選後與國防總檢討一併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