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責害3歲兒肝臟破裂 竹縣21歲繼父企圖跳橋獲救

▲竹縣童腹痛送醫竟是「肝臟破裂」,繼父:他撞到衣櫃。(圖/翻攝《三立新聞》)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19日傳出一名3歲男童疑似遭到繼父虐待,導致肝臟破裂。面對外界輿論壓力,21歲黃姓繼父20日下午2時許獨自到竹東鎮南昌橋上,想要跳河輕生,所幸警消人員即時阻止,才沒有釀成悲劇。

黃男當時站立在5層樓高的橋墩上,手拿啤酒揚言要跳河自殺,附近民眾見狀急忙報案。警消到場後,黃男不停大喊「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就要跳了!」,宣稱自己已經喝下清潔劑。由於近期缺水,河床上裸露大石頭,若跳下去後果不堪設想,經柔性勸阻無效,黃男作勢一跳時,消防員箭步奔去將他抱了下來,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

黃男被救後自責的說,「我很疼他,怎可能虐待,沒想到會那麼嚴重啊!」陳童母親也為丈夫抱屈表示,平時管教孩子皆採罰站方式,若真的管教不聽,才會拿塑膠「蒼蠅拍」處罰他,不料卻在閃躲時不慎撞到衣櫃邊角而受傷,「弟弟目前情況穩定,預計週三就能出院,盼外界不要再給予過多異樣眼光」。

新竹縣3歲陳姓男童因為腹痛,於18日凌晨被送往急診室,醫師檢查後發現,他不只肝臟破裂,身上還有多處瘀傷與燙傷,雖然期間男童不斷告訴醫生「是我自己跌倒的」,但外界質疑是繼父管教過當,社工也介入調查。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