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夯劇《冷宮大金奇》 真的有夠冷?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將軍大人駕到!」一位震怒的將軍和一群被打入冷宮的嬪妃們,齊聚一室竟是為了找出冷宮不冷的原因,這齣以日本大奧劇為背景製播的《冷宮大金奇》,最近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還分成三回,以搞笑的方式 KUSO 後宮嬪妃們勾心鬥角情節,讓網友直呼太好笑了,有夠冷的!

這支《冷宮大金奇》原來是大金空調首度嘗試拍攝的微電影,幽默劇情加上網路梗,除了要引起婉君(網軍)的共鳴,觀看時能夠會心一笑,更要透過詼諧的表現手法,無意間加強對R32環保新冷媒機種的印象。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認為,與新世代消費族群溝通,廣告宣傳非變不可,拍攝微電影雖然是很好的表現手法,不過也要搭配好的劇本才能呈現。(圖/記者周宸亘攝)

和泰興業自1992年開始代理日本大金空調,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即以「創新服務」的核心價值耕耘台灣市場,「人家在賣窗型,我在賣分離式;人家在賣定頻,我在賣變頻;人家賣一對一,我賣一對多;人家在一對多,我就賣系統,一直在創新求變。」蘇一仲就是靠著這股思維,讓大金空調搶下變頻冷氣的市佔第一。

不甘於一成不變,喜歡挑戰的蘇一仲對於行銷宣傳也力求創新,尤其在前幾年他還身穿日本和服親自上陣拍廣告,甚至小露一手魔術,為產品代言搏版面。近年面對快速變化的網路時代,老品牌為了迎合網軍文化,打入新世代消費者的心,首次推出了微電影《冷宮大金奇》三部曲,影片風格充滿濃厚日本味,宣示品牌血統外,其中還自創「R32之歌」、加入「台詞說三次表示很重要」等的網路趣味梗,用網民語言與年輕消費者溝通,藉此加強對大金新冷媒技術R32空調特色的記憶度。

蘇一仲認為,現在是所謂的雲端時代,網路傳播的影響力之大,讓大金也在思考如何跳脫以往傳統的電視廣告宣傳,不過只在網路放上廣告素材,產生的效益不大,趁著R32環保冷媒空調推出之際,決定以充滿趣味性的微電影方式表現,尤其對一般大眾而言,R32環保冷媒雖然和生活有關係,其專業知識卻因為太過冰冷生硬而難以瞭解,但在KUSO、有趣的劇本內容安排下,可以引起觀眾想繼續觀看的興趣。

▲蘇一仲表示,好的產品就要有好的宣傳,大金先前曾推出頂級的Ururu Sarara系列,然而當時網軍還不興盛,所以後繼無力,不過採用日本最新R32環保冷媒空調技術與歐洲工藝結合的歐風系列機種,在微電影的廣告宣傳帶動下,在台上市的首批500台已售銷一空,後續也緊急補貨,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圖/記者周宸亘攝)

蘇一仲提到,過去雖然有R32的存在,卻無法直接單獨使用在冷氣、冰箱等設備上,而大金技術的突破與研發,把R32應用在空調上不僅穩定安全,與現行R410A冷媒相比,R32可大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具有提高冷房效率、用電量低、減少破壞臭氧層、節能減碳等優點,不過就像早期很多人不懂變頻冷氣的特性,目前台灣消費者普遍對R32認知不夠,但推行R32環保冷媒空調勢在必行,除了引領業界,讓環境永續更是企業責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