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機海再進化 傳推車載導航裝置

▲宏達電機海再進化,傳將推出車載導航裝置,搶攻車聯網商機。(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近期新機發表神速,高、中、低階產品線完整,頗有當年橫掃市場「機海戰術」味道,不過與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宏達電當時僅靠著智慧手機打天下,並沒有智慧手環、虛擬實境眼鏡等產品,隨著車聯網前景看俏,宏達電也積極佈局車用電子領域,在「萬物皆可聯網」時代提早卡位佈局。

宏達電今年除了新機不斷推陳外,同時也積極布局非智慧手機產品領域,希望在殺戮的智慧手機市場,另闢一條新戰線。據傳,宏達電秘密打造可應用於Android裝置平台的車載產品,將是繼智慧手環、虛擬實境眼鏡之外,另一項非手持行動裝置的殺手級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CC型式認證資料,宏達電型號「0PCM100」的車載無線終端產品,已於月初通過審查驗證,從照片以及規格推估,有可能就是具有藍牙聯網功能的車載式導航裝置,不過對於這項消息,宏達電發言體系不願證實,至於是否就是外傳的「hTC Cello」則有待證實。

不過宏達電新機發表速度還是相當快,4月8日於中國大陸發表的HTC One E9+,將於4月24日在台舉辦的「絕色派對」發表會當中登場亮相,不僅要延續HTC One M9在台銷售氣勢,在中階市場同樣要拿下同規格品牌機種的銷售冠軍,全力衝刺第2季業績表現。

雖然宏達電近期股價表現仍然沒有太大起色,不過隨著底部逐漸浮現,加上新機以及股價跌深題材,今(20)日吸引內資買盤湧入、帶動股價翻紅,終場小漲0.5元、收129.5元價位,短線挑戰5日均線。

至於上午北部發生芮氏規模4級強震,宏達電表示,經清查了解後,廠區並無任何災損,各產線均維持正常運作,所有廠務系統一切維持正常,加上內部面臨天災有一套SOP流程,足以因應任何情況發生。

宏達電將於4月28日將召開法人說明會,對外說明今年第2季營運展望。

關鍵字: 宏達電智慧手機智慧手環頭戴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王雪紅要賣威睿給英特爾 威盛聞訊飆漲停

傳王雪紅要賣威睿給英特爾 威盛聞訊飆漲停

市場傳出,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為了挽救威盛(2388),將出售手機晶片廠威睿給英特爾,且交易金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2015-04-15 14:26

宏達電M9熱賣 春電展續拼Q2業績

宏達電M9熱賣 春電展續拼Q2業績

宏達電(2498)受惠hTC One M9熱賣,帶動第一季獲利繳出0.43元佳績,為延續銷售熱度,宏達電將於今(2015)年春季電腦展,擺出「hTC One」系列機種陣勢,衝刺第2季獲利。

2015-04-14 17:58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法人按讚按一半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法人按讚按一半

宏達電(2498)第1季財測雖然順利達標,理應法人應該給個讚!不過市場確傳出另外一種不同聲音,而主要引起法人圈出現不同看法原因在於,宏達電的本業獲利低於業外獲利,且自去年第3季開始到今年第1季,已連續3季的業外獲利是高於本業,至於宏達電業外收益何來?已引起不少法人關注。

2015-04-07 19:21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股價回暖

宏達電首季財測達標 股價回暖

宏達電(2498)今(7)日公佈今年第1季財報,累計合併營收達415.2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值,由於第1季向來為傳統淡季,因此雖然季減幅度達13.2%,仍屬合理範圍,年增率25.4%,也堪稱亮麗,稅後淨利3.6億元,自結稅後每股純益0.43元,繳出優於市場預期成績單。

2015-04-07 10:35

宏達電接連出招 高、中、低階市場通吃

宏達電接連出招 高、中、低階市場通吃

宏達電(2498)為重拾往日智慧手機領先者榮耀,今年開春新機連發,戰陣一字排開,要通吃高、中、低階市場,繼年度旗艦機HTC OneM9後,HTC One M8S也於另一個堪稱宏達電「海外主場」的歐洲市場登場亮相,緊接著,外傳4月8日還有新機趁勝發表。

2015-04-02 22:57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3日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45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MR頭戴裝置、Pancake和Micro OLED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