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諒裁判壓力大 中職暫不考慮處罰機制


▲中職將送裁判出國受訓。(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職棒26年開打至今,4隊總計使用13次挑戰,共有6次成功改判,部分球迷認為誤判率過高,針對是否為裁判建立獎懲制度,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認為,每位裁判壓力都很大,不輸給球員,相信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暫時不考慮採取處罰機制。

朱康震表示,無論擔任哪個位置的裁判,壓力都非常大,甚至不輸場上球員,一場比賽3到4小時打下來,的確相當辛苦,聯盟對於裁判抱持高度尊重,相信每一場比賽都是全力以赴,現階段暫時不考慮使用處罰機制。

今年日歐對抗賽特別邀請台灣裁判執法,朱康震認為是專業受到肯定,同時年底12強賽事,國際棒壘總會也都要求支援,他希望大家用鼓勵的角度,而不是處罰,聯盟提供管道讓裁判們學習,但心理素質得靠自己,如果不懂得提升,會被環境慢慢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中職現況,朱康震表示,除了專業技術之外,心理素質也需要加強,裁判養成不容易,先前聯盟決定今、明年不聘請外籍裁判,把預算挪為連續2年,每年送2位中生代裁判到美國受訓,帶新觀念回來。

此外,朱康震表示,大家都希望降低誤判率,聯盟設有遴選小組,針對裁判表現審核,依照數據進行評比,裁判組組長會按表現排出場次數,彼此良性競爭,由於裁判屬於簽約制,減少場次也是種變相懲罰,他傾向用正面鼓勵代替罰則,不過未來可思考採用一、二軍升降制度。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圖/記者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職朱康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